袁斌:步秦刚李尚福后尘的“下一个”会是谁?

继秦刚被免职、火箭军高层被一锅端之后,国防部长李尚福突然又失踪了近20天。

而最新传出的消息基本已做实,李尚福被抓了,正在接受调查。

最近中共军内外一连串高官接连出事,事态极不寻常,说明中南海权斗明显加剧,进入了新一轮的清洗周期。

X(原推特)上的中文网民开始猜测说,先是外交部长秦刚,然后是火箭军司令员,现在是国防部长李尚福,下一个被查的是谁?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我分析,有三个人可能成为“下一个”。

哪三个人?

第一个是军委副主席张又侠

在任国防部长前,李尚福是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中共的装备发展部,也就是原来的总装备部。这个部的权力很大,不论是项目认证还是资金发放,中国的国防工业都要通过它,所以存在腐败是必然的。

据媒体透露,对李尚福的调查涉及军事装备采购。也就是说,李涉贪。

而李尚福之前的装备发展部部长是谁?不是别人,正是张又侠。如果李尚福涉贪,张又侠能干净吗?

更重要的一点还在于,李尚福和张又侠的关系不同一般。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军官姚诚X(原推特)上说,李尚福是张又侠提拔的,习近平下一步很可能会动到张又侠,“大家最近也能看得出来,张又侠很少说话。不排除张又侠对习近平有意见。”

换一个角度看,为什么习近平最近对军队大动干戈?

据大纪元报道,从可靠渠道得到的消息说,“习近平真的相信预言,很怕死。预言里有拿着弓箭射的图片,他认为跟火箭是对应的,所以他把火箭军都撤了,抓起来。这是主要原因。”“这次火箭军的肃清,就和预言有关。”

在著名预言《推背图》的第四十六像中,其《颂》这样写道:“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有一军人身带弓”,指发动兵变的将领,可能姓“张”(长弓)或名字中含有“弓”;而“只言我是白头翁”则反映这名将军可能是一位老人。外界猜测,预言中的军人似乎是指向73岁的军委副主席张又侠。

根据中共官方中央电视台周五(9月15日)播出的视频,张又侠李尚福同时缺席了当天的军方政治教育主题会。在当前的政治背景下,张又侠的缺席备受关注,无疑加重了外界对其可能会步李尚福后尘的猜测。

第二个是外交部长王毅

王毅是秦刚被免职后回锅担任外长的。他本应陪同李强出席9月9日至10日的G20峰会,结果却缺席。由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吴政隆等陪同李强参加G20峰会。

不仅如此,这次的联大会议也改由韩正而不是王毅出席了。由此可见习近平现在对王毅是不满的。

熟悉中共政情的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近日告诉大纪元,最近中国国内传出消息说,在G20前夕习近平访问南非、参加金砖五国会议,由于王毅的整个安排出现了很多问题。包括习近平的秘书被挡在了门外,习近平下飞机的旋梯比较滑,等等这些问题都没有安排好。王毅因此受到了蔡奇的严厉批评。

“蔡奇是以中共中央书记处负责人的身份对王毅提出了极其严厉的批评,现在王毅正在做检查。我们得到信息,王毅现在没有被双规,被指是严重的工作失误。至于他的未来怎样不清楚。”

他未陪同李强参加G20的确诡异,最近又确认不来参加联合国大会。有不同渠道的消息,说王毅在居家写检讨。

独立时评人士蔡慎坤认为,如果习近平想要把王毅干下去,那么查他的问题肯定是很容易的,过去的外交,特别是金钱外交的过程,都是经过外长一手处理的,金钱外交在中共内部是非常隐密的资金,也有很大的漏洞或水分。要查肯定会查出很多的事情,所以王毅是否出事还需要再观察。

第三个是公安部长王小洪

看到这里,想必有人会说,王小洪不是习近平的亲信吗,怎么可能步秦刚李尚福的后尘?

没错,王小洪确实是习的亲信。但秦刚李尚福不也是习的亲信吗?秦刚李尚福已经出事,王小洪也不是没有出事的可能。

据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分析,习近平最近一连对王小洪搞了三个动作。

第一个动作是拿掉了王小洪兼任的位高权重的特勤局局长,而且接替这个职务的是王的一个对头。

第二个动作是拿掉了王小洪兼任的全国公安协会会长的职务。

第三个动作是拿掉了王小洪多年合作的副手、公安部副部长刘钊。

据陆媒报道,9月13日,中共国务院发布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其中,公安部副部长刘钊被免去职务,去向不明。

虽然当局没有说明刘钊被免的原因,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刘钊到今年年底才满60岁,公安部几个副部长里,他年龄最轻,这次被免职肯定不是正常的退休。据陈破空披露,大陆体制内人士传出消息,刘钊不仅仅是简单的免职,而是被带走调查。

王小洪二十大前升任公安部长后,身兼多职,势力迅速做大,令人想起当年的孙立军。如果党内发动政变的话,他无疑是最有条件的人之一。习近平的疑心那么重,对此不可能麻木不仁。网上也有消息说,习近平逐渐对王小洪不再信任。

陈破空分析,习近平最近对王小洪搞的三个动作,令人想起毛泽东当年搞权斗时用过的一招:挖墙脚。

拿掉王小洪兼任的特勤局局长和全国公安协会会长是在挖他的墙角,拿下刘钊是不是也是在挖王小洪的墙角?陈破空认为完全有可能。至于习近平与王小洪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外界不得而知,事态可能还在发展之中。

由此看来,我认为王小洪也不是没有步秦刚李尚福后尘,沦为第二个孙立军的可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