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委员会听证:需对中共入侵台湾备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美国国会军事委员会周二(9月19日)听取了拜登政府的说明,提醒关注,中共在台湾海峡及周边地区进行的危险活动。

美国印太安全事务助理国防部长拉特纳:“我们清楚地看到,中共正在对台备战,对台湾的军事、外交和经济施加压力。中共领导人没有放弃使用武力,同时加强利用军队作为胁迫工具,支持其修正主义(共产主义)目标,在台湾海峡及其周边地区进行更危险的活动。”

周二,在众议院听证会上,多名美国官员强调,当前的核心战略,是加强台湾自卫以及美国的威慑能力,阻挡中共军事犯台。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雷斯尼克:“我们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紧迫性,优先考虑台湾的防御能力。去年,我们授权对台军售数创下,至少30年内的单年最高纪录。”

台湾国防部周一(18日)表示,24小时内,中共出动103架次军机扰台,其中40架越过中线,还有九艘中共舰艇出现在该地区水域。

美国国会军事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强调,动用军事力量一直是美国威慑中共的最有效办法,他敦促拜登政府发展美国海军,提高在太空、网路空间以及该地区盟友的战力。

国会军事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如果不能阻止中国(中共)入侵,这对台湾和美国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

众议员亚当·史密斯警告,中共一直暗示武统台湾,甚至有在更大范围扩张的野心,美国必需在整个地区建立伙伴关系来威慑中共。

美国众议员亚当·史密斯:“如果他们用武力夺取台湾,他们就会把目光投向其它一些地方。日本、菲律宾、越南、印尼、印度都有(争议)领土,还有人告诉我即使俄罗斯也有(争议领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