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委員會聽證:需對中共入侵台灣備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週二(9月19日)聽取了拜登政府的說明,提醒關注,中共在台灣海峽及周邊地區進行的危險活動。

美國印太安全事務助理國防部長拉特納:「我們清楚地看到,中共正在對台備戰,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和經濟施加壓力。中共領導人沒有放棄使用武力,同時加強利用軍隊作為脅迫工具,支持其修正主義(共產主義)目標,在台灣海峽及其周邊地區進行更危險的活動。」

週二,在眾議院聽證會上,多名美國官員強調,當前的核心戰略,是加強台灣自衛以及美國的威懾能力,阻擋中共軍事犯台。

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雷斯尼克:「我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緊迫性,優先考慮台灣的防禦能力。去年,我們授權對台軍售數創下,至少30年內的單年最高紀錄。」

台灣國防部週一(18日)表示,24小時內,中共出動103架次軍機擾台,其中40架越過中線,還有九艘中共艦艇出現在該地區水域。

美國國會軍事委員會主席邁克·羅傑斯強調,動用軍事力量一直是美國威懾中共的最有效辦法,他敦促拜登政府發展美國海軍,提高在太空、網路空間以及該地區盟友的戰力。

國會軍事委員會主席邁克·羅傑斯:「如果不能阻止中國(中共)入侵,這對台灣和美國來說將是災難性的。 」

眾議員亞當·史密斯警告,中共一直暗示武統台灣,甚至有在更大範圍擴張的野心,美國必需在整個地區建立夥伴關係來威懾中共。

美國眾議員亞當·史密斯:「如果他們用武力奪取台灣,他們就會把目光投向其它一些地方。日本、菲律賓、越南、印尼、印度都有(爭議)領土,還有人告訴我即使俄羅斯也有(爭議領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