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官关注秦刚事件 中共强迫失踪被聚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1日讯】中共前外交部长秦刚在公众视野消失已两个多月。欧盟高官近日公开关注秦刚案,国际社会再次聚焦中共“强迫失踪”的国家恐怖主义行径。

美国新闻网《政客》8月29日报导,欧盟亚洲事务主管贡纳尔‧维冈近日受访时敦促中共当局,公开解释前外交部长秦刚突然失踪是因为健康问题,还是另有原因?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秦刚这么高级别的一个官员居然被强迫失踪。以前中共对维权人士、维权律师、异见人士通常采取这种强迫失踪的不人道的做法。这个已经是超越了人类社会的一个底线,说明中共这个政权的性质。”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认为,秦刚失踪事件是中共“强迫失踪”的一个典型案例。

赖建平:“连这么高级的官员都进行一个强迫失踪,活不见人,死不见尸,令人不可思议的这样一个做法,它会给整个国际社会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中共这个政权确实已经到了毫无底线的那么一个程度,它的国内法、国际法在中国(中共)政府的眼里面荡然无存。”

今年6月下旬,中共前外长秦刚突然从公众视野消失,7月下旬被解除外长职务。对于他被免职的原因,以及他目前究竟在哪里,中共没有做出公开解释。

北京自由撰稿人尚华(化名)表示,他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中共一贯黑箱操作,这体现了中共政权的本性。

尚华:“这么长的时间,死活不说出免去秦刚外交部长的理由,(中共)一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中国的事情哪一件不是黑箱操作?整个全中国是个大黑箱子。对共产党的幻想,很类似于二战的时候对于希特勒的这个绥靖,就说认为可以通过经济的改革带动政治变革,但实际上这确实是幻想。因为共产党它最不能放弃的就是权力,这是它的本性决定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明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