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前景悲观 美企信心降至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由于美中关系紧张,加上中国经济放缓,美国企业对在中国的经营前景感到悲观,信心指数已降至历史新低。

上海美国商会9月19日公布《2023中国商业报告》指出,虽然中共当局解除了疫情清零政策,但美国企业看好在中国投资的比例已下降至52%,创下自1999年以来的最低值。

40%的美国企业表示,正在或打算重新调整对中国的投资计划;另有19%的企业考虑在未来一到三年内,将部分现有业务迁出中国。

在325家受访企业中,有60%的企业认为,美中紧张局势和中国经济放缓,是最大的商业挑战。

此外,许多企业对中国监管环境的透明度,感到越来越担忧。

上个月,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访华期间表示,许多美国企业正在抱怨,中国已经变得“无法投资”。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我非常明确地告诉中方,美国企业正在逐渐失去耐心。”

随着美国和欧洲企业持续从中国撤出,印度、墨西哥、越南和马来西亚等国家,正在成为这波投资转向的最大受益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