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前景悲觀 美企信心降至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由於美中關係緊張,加上中國經濟放緩,美國企業對在中國的經營前景感到悲觀,信心指數已降至歷史新低。

上海美國商會9月19日公布《2023中國商業報告》指出,雖然中共當局解除了疫情清零政策,但美國企業看好在中國投資的比例已下降至52%,創下自1999年以來的最低值。

40%的美國企業表示,正在或打算重新調整對中國的投資計劃;另有19%的企業考慮在未來一到三年內,將部分現有業務遷出中國。

在325家受訪企業中,有60%的企業認為,美中緊張局勢和中國經濟放緩,是最大的商業挑戰。

此外,許多企業對中國監管環境的透明度,感到越來越擔憂。

上個月,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訪華期間表示,許多美國企業正在抱怨,中國已經變得「無法投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我非常明確地告訴中方,美國企業正在逐漸失去耐心。」

隨著美國和歐洲企業持續從中國撤出,印度、墨西哥、越南和馬來西亞等國家,正在成為這波投資轉向的最大受益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