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南方澳鲭鱼节 创意鲭鱼踩街嘉年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台湾宜兰2023南方澳鲭鱼节,近日举办鲭鱼踩街嘉年华,渔业团体、社区、学校等二三十个队伍近千人参与,相当热闹。

苏澳区渔会总干事陈春生:“123开始丢。”

丢包子”开始!台下民众争相抢,有的准备帽子、塑胶袋、大纸箱还有出动渔网,画面逗趣,除了象征满载而归的习俗“掷包子”外,还有许多活动,比如索套系船柱,体验渔船靠港时船长将缆绳套在船柱的工作,还有这个有趣的冰水摸鱼,参加者必须在冰桶内捞出指定的鲭鱼才算成功,最后可以把捞到的鲭鱼带回家。

民众:“很好玩,很开心。”

民众:“手都会有点痛痛的,手很冰很麻,觉得好不好玩,好玩。”

民众:“很冰,然后很有成就感,然后可以回家给阿公吃。”

在县长林姿妙击鼓声下,踩街队伍穿过南方澳大街小巷,这是鲭鱼节最高潮的踩街绕港活动,结合鲭鱼、讨海人渔旗、旗鱼阵、鲭鱼舞、打油桶等游行队伍绕境,从庙口出发最后从跨港大桥回来,而踩街绕港最后压轴就是这只超过百公斤大鲭鱼。

宜兰县讨海文化保育协会吴文明:“六、七班,七班,轮流大家有参与的机会,给大家有参与这样来踩街这样。”

疫情关系去年南方澳鲭鱼节开始恢复举办,今年结合南方澳渔港百年活动盛大庆祝,藉由活动希望延续南方澳百年传统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