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美国公民返美团圆 60亿美元换囚惹争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周二(9月19日),遭伊朗囚禁的五名美国人,搭机返回美国与家人团结。但拜登用近60亿美元赎回人质的做法,仍遭到普遍质疑,认为会助长针对美国人的恐怖主义活动

周二,获释的五名美国公民经卡塔尔中转返回美国。在维吉尼亚州贝尔佛堡机场,他们走下飞机,与家人亲友热情拥抱。

获释的美国公民西亚马克·纳马兹:“谢谢!谢谢!谢谢!”

获释的西亚马克·纳马兹的兄弟巴巴克:“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们认为人拥有家庭是理所当然的。”

周一(18日),美国总统拜登同意解冻近60亿美元的伊朗资产,以五名伊朗囚犯,从伊朗换回了五位美国公民。

不过,此举也引发争议。伊朗裔美国人社区人士担心,伊朗利用解冻资产从事更多恐怖活动,迫害伊朗民众。

伊朗裔美国人社区组织人权活动家和政治主任 Majid Sadeghpour:“这些资源将被用于恐怖主义行为,其中一些资金将被送到医院,但大部分资金最终将被用来迫害伊朗人民,对伊朗人民实施恐怖行动。”

美国前总统川普周一在社交平台发文说:“我从朝鲜等许多不同国家带回了58名人质​​,从未支付过任何费用。一旦你付钱,就得永远付钱,更多的人质将被劫持。”

白宫周一发表声明,欢迎五名美国人回家,同时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