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美國公民返美團圓 60億美元換囚惹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週二(9月19日),遭伊朗囚禁的五名美國人,搭機返回美國與家人團結。但拜登用近60億美元贖回人質的做法,仍遭到普遍質疑,認為會助長針對美國人的恐怖主義活動

週二,獲釋的五名美國公民經卡塔爾中轉返回美國。在維吉尼亞州貝爾佛堡機場,他們走下飛機,與家人親友熱情擁抱。

獲釋的美國公民西亞馬克·納馬茲:「謝謝!謝謝!謝謝!」

獲釋的西亞馬克·納馬茲的兄弟巴巴克:「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們認為人擁有家庭是理所當然的。」

週一(18日),美國總統拜登同意解凍近60億美元的伊朗資產,以五名伊朗囚犯,從伊朗換回了五位美國公民。

不過,此舉也引發爭議。伊朗裔美國人社區人士擔心,伊朗利用解凍資產從事更多恐怖活動,迫害伊朗民眾。

伊朗裔美國人社區組織人權活動家和政治主任 Majid Sadeghpour:「這些資源將被用於恐怖主義行為,其中一些資金將被送到醫院,但大部分資金最終將被用來迫害伊朗人民,對伊朗人民實施恐怖行動。」

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一在社交平台發文說:「我從朝鮮等許多不同國家帶回了58名人質​​,從未支付過任何費用。一旦你付錢,就得永遠付錢,更多的人質將被劫持。」

白宮週一發表聲明,歡迎五名美國人回家,同時宣布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