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政局动荡 分析:习近平至少面临三大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9日讯】近段时间,中南海政治气氛空前动荡,习近平亲自提拔的外交部长秦刚被免职,国防部长李尚福下落不明,火箭军高层被连锅端。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目前至少面临三大威胁。

今年7月,中共外长秦刚失踪一个月后被免职,至今原因不明。紧接着,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消失近三周,外界疯传李尚福已被带走调查。

与此同时,习近平的“王牌军”火箭军高层被大清洗。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副司令员刘光斌、现任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前火箭军副司令员)纷传已被查。首任火箭军司令、前国防部长魏凤和据传也有危险。

面对如此动荡的政治局势,时政评论员袁斌9月18日在大纪元撰文分析,目前,习近平的权力至少面临着三大威胁。一个是来自中共内乱的规律性。中共自建立以来,围绕着最高权力,一直存在着内斗,这种内斗有时甚至激烈到你死我活的程度,这可以说是中共权力演变的一种规律。

第二个威胁源于高官中的“两面人”。习近平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是对他个人要“绝对忠诚”。他们之所以高喊拥护习近平,不过是为了升官发财。像秦刚、李尚福就是两个例子,更多类似秦、李的人物只是暂时还没暴露而已。

第三个威胁来自习家军内部的帮派之争。二十大选出来的六个常委都是习亲自挑选的,未来将形成新的党内帮派,他们很可能成为习的心头之患,以致危及习的权力和地位。

资深评论人蔡慎坤日前对大纪元表示,去年二十大至今,中共政坛刀光剑影,没有安静的时候。而习近平身边没有他放心的人,除了蔡奇之外,包括李强他都不可能完全的放心。

中共火箭军高层被习近平撤换,传多人被抓。旅澳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教授9月14日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他从中共体制内良知人士获悉,习近平发现火箭军的整个领导体系都是两面人。

有权威消息来源日前对大纪元说,这次火箭军高层被撤的真正原因,跟习相信预言有关,他怕遭到兵变或暗杀。

袁红冰表示,现在整个中共的机制运转不灵,几千万中共官员普遍抱着末日心态,他们躺平了、不作为。因为他们对中共这个权力已经丧失了信心。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