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盖“冷内战” 中共逾百军机扰台创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9日讯】周一(9月18日),台湾国防部侦查到一天内超过100架次中共战机在台海周边活动,达到近期单日最高纪录。台湾国防部敦促北京当局立刻停止此类“破坏性的单边行为”。

台湾国防部周一表示,过去24小时内侦获中共军机103架次、中共军舰9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40架次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台湾西南及东南空域。

中共持续的军事骚扰对台海及区域安全够成严峻挑战,但即使在赖清德过境美国,北京宣布军事演习期间,也未达到过创纪录的103架次。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中国近一年的军事行动都是应对外交的一些状态。从去年的佩洛西一直到今年8月是应对大卫营峰会。这103架我想是对应近期美国一连串的军演,从黄海到东海六国军演,到在南海的纳图纳群岛的19国军演,所以它是针对外交的。”

分析认为,中共此次大幅升级军机扰台规模,可能有三个原因。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第一呢,是要回应美国、韩国跟加拿大在黄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因为黄海就在北京和天津的出海要冲,非常靠近北京,这让中共相当不安;第二件事,是要掩盖习近平对军方的领导困境,毕竟他不但清洗了火箭军,还把国防部长李尚福拿下了,张又侠和魏凤和也闹失踪,最近还传出中共潜艇爆发重大事故,这些消息对习近平的军权、政权和领导能力来说都是相当不利。所以他需要对外制造事端,来转移焦点和释放压力;第三件事,北京要借着大规模军事演训来顺势破坏台海中线的红线,想要把台海进一步“内海化”。这一步除了可以对台湾大选制造“兵凶战危”的心理战压力,同时也可能拿来作为中共跟美国安排下一场拜习会的谈判筹码。”

国际事务专家唐浩指出,中共现在的对外军事恐吓,是为了遮掩党政军内部已经爆发的“冷内战”,而这场“冷内战”随时可能会演变成政变、兵变或暗杀,这才是中共政权最大的、也最致命的内爆炸弹。

唐浩:“中共现在是‘吹哨走夜路’,给自己壮胆。他们最近不断在台海、东海、南海发动骚扰,表面上是为了对外营造军队依然强大、随时可以打仗的战狼威胁,但实际上更是为了掩盖党中央跟军方内部的冲突矛盾和高度不信任,掩盖习政权的高度不稳。”

中共方面没有对此次军机扰台发表任何评论,而台湾国防部则再次警告,共军持续的军事骚扰,易导致紧张情势急剧升高、恶化区域安全,呼吁北京当局负起责任,即刻停止此类破坏性的单边行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