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中共发起最大规模军机扰台行动 白宫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27日讯】在美国宣布对台湾提供1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之后,中共发起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军机绕台行动。白宫今天对此作出了回应。来看记者从白宫发回的报导。

美国总统拜登在上周五签署了2023年度的《国防授权法》。其中包括,要在未来五年内,向台湾提供高达1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以加强其自卫能力,并抵御中共威胁。

而中共则随即表示对此“坚决反对”,并在周日宣布,为回应所谓的“美台勾连”,已在台湾周边开启新的联合火力打击演习。

周一,台湾政府表示,过去24小时内,包括战斗机和无人机在内的71架中共空军飞机,进入了台湾防空识别区,这是迄今为止报告的最大规模的扰台行动。

而同时,白宫对此也作出了回应。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共此举属于“挑衅性”和“破坏稳定”的行为,并且有增加误判的风险。

白宫还表示,“美国将依据长期以来的承诺和一个中国政策,继续协助台湾保持足够的自卫能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