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英国外交大臣:访华曾提出香港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9日讯】周日,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应该对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并表示,中共对英国议员的制裁是不可接受的。

周日,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表示,他上月访华期间,会晤了中共国家副主席韩正,曾明确要求中共,在香港和新疆等问题上尊重人权,履行国际公约。

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我去中国时明确提出,英国希望中国(共)履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等要求的国际义务,对(英国)议员的制裁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他们在香港、新疆和其他地区的行为也是无法接受的。”

英国外交部表示,克莱弗利曾提到黎智英案,表达了对维吾尔人待遇的关切,并敦促解除制裁英国议员。

此前,中共对质疑新疆人权问题的伊恩·邓肯·史密斯等五名英国议员实施了制裁。

克莱弗利希望,在不放弃西方价值观的前提下,促使北京在乌俄战争问题上起到积极作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