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英國外交大臣:訪華曾提出香港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週日,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應該對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並表示,中共對英國議員的制裁是不可接受的。

週日,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表示,他上月訪華期間,會晤了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曾明確要求中共,在香港和新疆等問題上尊重人權,履行國際公約。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我去中國時明確提出,英國希望中國(共)履行《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等要求的國際義務,對(英國)議員的制裁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他們在香港、新疆和其他地區的行為也是無法接受的。」

英國外交部表示,克萊弗利曾提到黎智英案,表達了對維吾爾人待遇的關切,並敦促解除制裁英國議員。

此前,中共對質疑新疆人權問題的伊恩·鄧肯·史密斯等五名英國議員實施了制裁。

克萊弗利希望,在不放棄西方價值觀的前提下,促使北京在烏俄戰爭問題上起到積極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