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华为或苹果?中国iPhone 15预购官网一度当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中美科技竞争氛围渗透手机,“你选华为苹果”占据话题。苹果iPhone 15系列9月15日晚间8点开放线上预购,此前评估其支持度恐受华为新机影响,预购成绩显示,中国苹果官网开卖后一度当机,部分机型领货得等两个月。

中央社报导,苹果iPhone 15系列自开放线上预购,官网一度发生当机情形,“苹果官网崩了”等字句跃上微博热搜关键字;美团、京东等预购通路显示,部分机型必须等到11月才可领货。美团透露销售数据,开放预购后30分钟,销售额突破人民币2亿元(约2745万美元)。

17日实测中国苹果官网预购,iPhone 15 128G在9月22日发售后两天(24日)即可拿货;iPhone 15 Pro 256G必须等到10月中下旬才可取货,iPhone 15 Pro Max则必须等到11月才可拿到。

图为2023年9月17日,中国消费者在上海市南京东路苹果零售店内试用手机画面,iPhone 15系列将于22日才有店内展示机;系列机型预购已在15日晚间8点开放。(中央社)

华为Mate 60系列于8月29日开放预购,引发抢购热潮,预购数量远超过可供货量;华为实体店家工作人员对中央社记者透露,现在预购也必须等到大概1个月后、约在10月多才可拿货。

而华为新机被视作中国突破美国科技围堵代表作品,其Mate 60 Pro标榜采用7奈米制程芯片,具备5G传输速度,外界关注是否突破美国科技封锁。

美商高通技术公司商务长凯西(Jim Cathey)9月7日曾表示,华为新机刚发表,相关资讯不多,不确定采用哪一个世代的芯片,现在评论华为新机还太早,但高通会持续观察后续状况。

第一财经17日评论认为,苹果在高端手机市场优势依然明显,先前华为手机市场占比下滑、被苹果夺走的部分,华为有机会趁着这波拿回来;不过华为手机产能仍存在问题,拿回市场占比会是一个循序渐进过程。

据了解,电信技术资讯权威机构GSM Arena公布的Mate 60 Pro手机规格参数显示,其无线通信技术规格为GSM/CDMA/HSPA/CDMA2000/LTE,并没有作出具有5G技术的评断。相比之下,苹果、三星等主流智慧型手机是否具备5G技术,从规格参数中的讯息一目了然。

而各界也发现,在华为官网对Mate 60 Pro的介绍中,只字未提任何5G的技术,即使是包装上,也没有任何5G字样。因此有观点认为,这是华为对此保持低调和隐晦的主要原因。

图为2023年9月17日,中国消费者在上海市南京东路华为旗舰店内试用手机画面,每张展示桌配有一名服务人员,协助解决消费者提问。(中央社)
图为2023年9月17日,中国消费者在上海市南京东路华为旗舰店内试用手机画面,消费者在展示桌把玩手机。(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