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華為或蘋果?中國iPhone 15預購官網一度當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8日訊】中美科技競爭氛圍滲透手機,「你選華為蘋果」占據話題。蘋果iPhone 15系列9月15日晚間8點開放線上預購,此前評估其支持度恐受華為新機影響,預購成績顯示,中國蘋果官網開賣後一度當機,部分機型領貨得等兩個月。

中央社報導,蘋果iPhone 15系列自開放線上預購,官網一度發生當機情形,「蘋果官網崩了」等字句躍上微博熱搜關鍵字;美團、京東等預購通路顯示,部分機型必須等到11月才可領貨。美團透露銷售數據,開放預購後30分鐘,銷售額突破人民幣2億元(約2745萬美元)。

17日實測中國蘋果官網預購,iPhone 15 128G在9月22日發售後兩天(24日)即可拿貨;iPhone 15 Pro 256G必須等到10月中下旬才可取貨,iPhone 15 Pro Max則必須等到11月才可拿到。

圖為2023年9月17日,中國消費者在上海市南京東路蘋果零售店內試用手機畫面,iPhone 15系列將於22日才有店內展示機;系列機型預購已在15日晚間8點開放。(中央社)

華為Mate 60系列於8月29日開放預購,引發搶購熱潮,預購數量遠超過可供貨量;華為實體店家工作人員對中央社記者透露,現在預購也必須等到大概1個月後、約在10月多才可拿貨。

而華為新機被視作中國突破美國科技圍堵代表作品,其Mate 60 Pro標榜採用7奈米製程芯片,具備5G傳輸速度,外界關注是否突破美國科技封鎖。

美商高通技術公司商務長凱西(Jim Cathey)9月7日曾表示,華為新機剛發表,相關資訊不多,不確定採用哪一個世代的芯片,現在評論華為新機還太早,但高通會持續觀察後續狀況。

第一財經17日評論認為,蘋果在高端手機市場優勢依然明顯,先前華為手機市場占比下滑、被蘋果奪走的部分,華為有機會趁著這波拿回來;不過華為手機產能仍存在問題,拿回市場占比會是一個循序漸進過程。

據了解,電信技術資訊權威機構GSM Arena公布的Mate 60 Pro手機規格參數顯示,其無線通信技術規格為GSM/CDMA/HSPA/CDMA2000/LTE,並沒有作出具有5G技術的評斷。相比之下,蘋果、三星等主流智慧型手機是否具備5G技術,從規格參數中的訊息一目了然。

而各界也發現,在華為官網對Mate 60 Pro的介紹中,隻字未提任何5G的技術,即使是包裝上,也沒有任何5G字樣。因此有觀點認為,這是華為對此保持低調和隱晦的主要原因。

圖為2023年9月17日,中國消費者在上海市南京東路華為旗艦店內試用手機畫面,每張展示桌配有一名服務人員,協助解決消費者提問。(中央社)
圖為2023年9月17日,中國消費者在上海市南京東路華為旗艦店內試用手機畫面,消費者在展示桌把玩手機。(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