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告:中共间谍活动加剧 瞄准军政高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自上周英国政坛爆出“中共间谍”事件后,英国政府近日再发布重磅报告,揭示出政治、商业及军事领域高官,都是中共渗透的目标。

英国政府近日发布一份报告,称中共间谍正瞄准在政治、商业和国防领域担任敏感职务的英国官员,以窃取英国国家机密,这是中共日益复杂的间谍活动的一部分。

报告中称,中共利用间谍在英国当地庞大的社交网络接触他们感兴趣的人,从现任、前任政客到军队高官,都是主要目标。

今年7月,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批评当局对中共间谍活动的应对“严重不足”。这份报告是英国政府对此做出的回应。

而就在一周前,《泰晤士报》爆出一位英国议会研究员疑为中共从事间谍活动,震惊英国朝野,引发人们对中共或已深度渗透到英国政府的担忧。

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周日(9月17日)接受采访时,拒绝透露他之前的中国之行,是否与中共政府就间谍事件进行过交涉。

不过克莱弗利表示,他和英国首相苏纳克都针对中共“干涉民主”的问题,表达过抗议。

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事实上,当我去中国时,我明确指出,英国希望中国遵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等所规范的国际义务。”

近年来,中共渗透活动日益加剧。英国军情五处表示,目前对中共活动的调查数量是2018年的7倍,他们还计划开展更多调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