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報告:中共間諜活動加劇 瞄準軍政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8日訊】自上週英國政壇爆出「中共間諜」事件後,英國政府近日再發布重磅報告,揭示出政治、商業及軍事領域高官,都是中共滲透的目標。

英國政府近日發布一份報告,稱中共間諜正瞄準在政治、商業和國防領域擔任敏感職務的英國官員,以竊取英國國家機密,這是中共日益複雜的間諜活動的一部分。

報告中稱,中共利用間諜在英國當地龐大的社交網絡接觸他們感興趣的人,從現任、前任政客到軍隊高官,都是主要目標。

今年7月,英國議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批評當局對中共間諜活動的應對「嚴重不足」。這份報告是英國政府對此做出的回應。

而就在一週前,《泰晤士報》爆出一位英國議會研究員疑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震驚英國朝野,引發人們對中共或已深度滲透到英國政府的擔憂。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週日(9月17日)接受採訪時,拒絕透露他之前的中國之行,是否與中共政府就間諜事件進行過交涉。

不過克萊弗利表示,他和英國首相蘇納克都針對中共「干涉民主」的問題,表達過抗議。

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事實上,當我去中國時,我明確指出,英國希望中國遵守《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等所規範的國際義務。」

近年來,中共滲透活動日益加劇。英國軍情五處表示,目前對中共活動的調查數量是2018年的7倍,他們還計劃開展更多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