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厂争相投入进军储能系统 抢攻1800亿商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再来看到,全台首座“汽电共生表后储能系统”亮相,因应2050净零趋势,台湾智慧电网、储能商机就高达1800亿,多家传产大咖也积极投入。

净零碳排趋势下,不论电动车、绿能和微电网,都需要储能系统支援。国内永丰余集团,宣布跨入储能领域,子公司永余智能与中华纸浆共同建置全台第一座“汽电共生表后储能系统”。

藉由即时监测,离峰时段充电、尖峰时段放电,达成时间电价套利,弹性调节用电需求,还能协助稳定台湾电网。

永丰余碳管理事业群负责人暨永余智能董事长 叶惠青:“我在尖峰时段就不要跟别人抢尖峰用电,我透过储电系统在尖峰供电,然后我就可以减轻我电力系统,特别台电在尖峰时段的供电压力。”

首波场域建置后,未来也将复制成功经验至其他厂区,打造微电网解决方案。

不仅纸业大厂投入,多家国内传产大咖,都进军储能商机!

台塑集团,旗下新智能科技,砸下160亿要打造国产电池生产线,与大厂合作构建商用/家用储能系统;水泥起家的台泥,2021年透过并购成为全球第四大储能公司,案场遍布全球,2024年要建置2GW储能;台湾宏碁子公司智频科技、大同、台达电等业者,也都针对储能领域积极布局。

永丰余碳管理事业群负责人暨永余智能董事长 叶惠青:“排碳量在后年开始要征收,那这个会增加厂商的成本,那可是是成本,你把成本把它最大的资产价值化,那说不定是可以带来,对我们企业可以带来更大的效益。”

2050净零碳排路径总,其中20%用于强化智慧电网和储能系统,商机高达1800亿新台币,今年底碳费机制即将公布,多家业者积极卡位新蓝海。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