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达荷州凶杀迷案更多案情曝光 谁是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7日讯】随着调查的进展,美国爱达荷大学四名大学生深夜被谋杀一案的更多细节浮出水面,显示四名遇害者中或许只有一人或几人是目标。

2022年11月13日清晨4点过后,在爱达荷州小镇莫斯科合租别墅的四名年轻的学生遭人捅杀。凶嫌是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就读刑事司法与犯罪学的28岁博士生布赖恩·克里斯托弗·科伯格(Bryan Christopher Kohberger)。(破案细节,请点此

四名遇害者则分别是21岁的女生凯莉·宫克雷夫(Kaylee Goncalves)、同为21岁的女生麦迪逊·莫真(Madison Mogen)、20岁的女生夏娜·科尔诺德(Xana Kernodle)和20岁的男生伊桑·查平(Ethan Chapin)。其中,宫克雷夫和莫真是好朋友,科尔诺德和查平正在恋爱,而查平并不住在别墅,当天晚上恰巧在此过夜,未料遭到黑手。

目标是谁

不少犯罪行为专家分析,科伯格杀人并不是针对全部四名遇难者,而是针对其中一人或两人。

福克斯新闻引述专家分析,科伯格杀人的过程为,先到别墅3楼杀害了莫真,紧接着杀害了同在3楼的宫克雷夫,之后来到2楼杀害了科尔诺德和查平。

根据两名幸存室友之一供述,她先听到宫克雷夫的狗叫,之后听到科尔诺德的哭声,最后看到了戴着口罩的凶嫌。

福克斯新闻认为,科尔诺德和查平应该不是科伯格的目标。他们或许是因为聼到了3楼的声响后知道了一些情况,所以惨遭荼毒。

宫克雷夫的父亲表示,女儿遇害前已经收到一份位于德州奥斯丁的企业的招聘书,即将远赴南方担任一名IT工程师,因此宫克雷夫案发时已经搬离了出租别墅。当天在别墅内过夜纯属巧合,因为爱达荷大学当天办一个聚会,宫克雷夫应邀参加了聚会,同时想向好友莫真展示自己刚买的新车,所以返回了出租别墅。

按照宫父的说法,如果凶手针对的目标是宫克雷夫,就应该知道这位新科毕业生已经从别墅搬走了。

科伯格到底为什么杀人,他的针对目标是谁,目前还是未知数。随着庭审开始,这些细节将被厘清。

邻居之言

科伯格在华盛顿州租住公寓的邻居介绍,案发后,这名年轻的博士生曾主动跟她谈起这起凶杀案,并分析凶手是因为对犯罪狂热才会出此狠手。

“他大概是说:‘你听说这个凶杀案了嘛?’接着他又说:‘看起来,警方似乎毫无头绪啊!’”这位邻居告诉媒体。

案发后一个月,科伯格的父亲从宾州家乡来到华盛顿州,帮助儿子长途跋涉2500英里(约4000公里),把车开回家。

邻居介绍,这位父亲是一位直率、友善、很健谈的人。她表示很难说这位父亲了解什么。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