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尚福被解职调查 美驻日大使:牢房应该很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外媒报导,超过两周未露面,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外媒披露可能已被解职调查,相关事件在社群媒体上掀起热潮。美国驻日大使易曼纽调侃说,如果李尚福被软禁了,那么牢房应该会很挤。

英国媒体《金融时报》15日报导,美国官员研判,已经两周没有公开露面的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可能已被解职调查。而李尚福并不是近期唯一一位失踪的中共高官,前外长秦刚和前火箭军司令李玉超等高层,也在消失许久后才被宣布解职。

美国驻日大使易曼纽(Rahm Emanuel)15日再度发文,针对李尚福的行踪提出三点质疑:第一,李尚福三周以来音讯全无;第二,李尚福取消了越南的行程;最后,李尚福缺席了原定与新加坡海军司令的会面。易曼纽说,“是因为李尚福被软禁了吗?那么牢房应该会很挤。好消息是,我听说他已经还清了碧桂园的抵押贷款。”

对于易曼纽的发言,白宫表示没有评论,但也对中共近期一系列的事件感到担忧。

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 柯比(2023.9.13):“我会让大使自己谈他的社交媒体账号。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明确表示,我们非常关切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系列令人担忧的活动。我想我就不多说了。”

李尚福可能被解职的消息,在社群媒体上掀起一波讨论热潮。《金融时报》记者迪米(Demetri Sevastopulo)发推文表示,“想像一下,如果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被撤职,国防部长奥斯汀接受调查,以及负责核弹的高级将领被解职,那会是什么样的情景?这就是中国正在发生的事。”

美国霍夫斯特拉大学(Hofstra University)的教授古举伦(Julian Ku)也调侃说,“如果下次有人要任命你为中共国务院官员时,请先三思而后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