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金融虎”投案 工行纪委书记刘立宪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日前,中国工商银行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立宪被调查。官方称其“主动投案”。

中共官方9月15日下午通报了上述消息,称刘立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9岁的刘立宪,曾任中共最高检察院贪污贿赂检察厅副厅长、反贪污贿赂总局副局长、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等职。他从2013年7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2005年10月起任中国工商银行纪委书记

2013年6月起,刘立宪任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

今年8月23日以来, 20天内至少有19名纪监系统“内鬼”被查,均为省管官员。

刘立宪是今年以来被查处的中共第三个纪检系统的“大老虎”。

今年2月5日,辽宁省大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郝宏军在任上落马,他曾任
辽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

9月5日,山西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在任上落马,他曾在河北纪委系统任职长达23年,曾任河北省纪委常务副书记。

除刘立宪外,大陆金融系统有多名官员落马。

3月31日,中国银行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被查。

4月5日,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被查。

5月19日,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前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被查。

7月15日,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被查。

7月18日,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星被查。

7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前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用生被查。

2月,中共中纪委书记李希宣称,全国纪检系统要“刀刃向己主动说清问题,严肃认真坚决清理门户”,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等等。随后,不断有纪检“内鬼”被通报落马。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对新唐人表示,中共的腐败是整体性、系统性。它现在对纪检系统人马下刀,一个原因是纪检委换了新人,李希上马;第二个是,习近平对形势的判断,比过去更加的严峻。中纪委这个刀把子本身,也存在着重大的问题,所以要进行清洗。

王赫认为,中共政权内外交困,危机四伏,通过所谓抓“内鬼”清洗刀把子,营造恐怖气氛。

时政评论员岳山则表示,习近平想通过反腐来保权、保党,但中共体制本身就会滋生腐败,这个体制不除,贪官就难以清除。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