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歲「金融虎」投案 工行紀委書記劉立憲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日前,中國工商銀行前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劉立憲被調查。官方稱其「主動投案」。

中共官方9月15日下午通報了上述消息,稱劉立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9歲的劉立憲,曾任中共最高檢察院貪污賄賂檢察廳副廳長、反貪污賄賂總局副局長、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等職。他從2013年7月起任中國工商銀行執行董事,2005年10月起任中國工商銀行紀委書記

2013年6月起,劉立憲任中共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副組長。

今年8月23日以來, 20天內至少有19名紀監系統「內鬼」被查,均為省管官員。

劉立憲是今年以來被查處的中共第三個紀檢系統的「大老虎」。

今年2月5日,遼寧省大連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郝宏軍在任上落馬,他曾任
遼寧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

9月5日,山西省委副書記商黎光在任上落馬,他曾在河北紀委系統任職長達23年,曾任河北省紀委常務副書記。

除劉立憲外,大陸金融系統有多名官員落馬。

3月31日,中國銀行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連舸被查。

4月5日,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曉鵬被查。

5月19日,中共國家開發銀行前黨委委員、副行長周清玉被查。

7月15日,光大集團股份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唐雙寧被查。

7月18日,太平保險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肖星被查。

7月20日,國家開發銀行前黨委委員、副行長王用生被查。

2月,中共中紀委書記李希宣稱,全國紀檢系統要「刀刃向己主動說清問題,嚴肅認真堅決清理門戶」,堅決查處「兩面人」、堅決防治「燈下黑」等等。隨後,不斷有紀檢「內鬼」被通報落馬。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對新唐人表示,中共的腐敗是整體性、系統性。它現在對紀檢系統人馬下刀,一個原因是紀檢委換了新人,李希上馬;第二個是,習近平對形勢的判斷,比過去更加的嚴峻。中紀委這個刀把子本身,也存在著重大的問題,所以要進行清洗。

王赫認為,中共政權內外交困,危機四伏,通過所謂抓「內鬼」清洗刀把子,營造恐怖氣氛。

時政評論員岳山則表示,習近平想通過反腐來保權、保黨,但中共體制本身就會滋生腐敗,這個體制不除,貪官就難以清除。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