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积蓄换来什么?陕西百姓买房却住不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在陕西铜川,民众买了房子却住不了,没水没电,处境艰难。但中共政府部门互相推责任,百姓冤苦无处倾诉。日前,有民众聚集在烂尾楼前,集体维权,讨要公道。

陕西铜川民众:“我们要房子。我们要房子。我们要房子。”

陕西铜川购房者石先生:“太累了。我现在也没办法,没别的选择。你像我住在这里边,没有水没有电,我晚上下班了回来,你上楼梯爬到20楼,必须得打开手电筒,然后照明的话你们也可以看到,就用这个。太阳能照明灯,我这调的是自动的,它反正晚上是自动亮,白天它就灭了,我几乎在上面不喝水也不洗脸,可以说都不刷牙。反正从5月份到现在,就白天打个工晚上上来睡个觉。”

陕西铜川购房者高先生:“我是拿这个桶子,下去往上提吧。往这提,就是这个情况。”

购房者说,烂尾高层住所,不仅没水没电,现在还被告知,建房子的时候开发商还未获得政府批准,属于非法建筑。向中共各级政府部门反映,但他们都互相推责任,不予解决。

陕西铜川购房者石先生:“开发商未取得任何土地手续。但是已经从2014年卖到2000年(2020年)了。结果才出来这么个通告(没有土地许可证)。这是当地住建局给我们的答复。我们也在往上给国家住建局也反映过,但是国家住建局给打回回执是地方的事情,地方处理。所以我们现在是真没办法。”

有民众表示,现在租不起房子了,才来这里存身。买个房弄的倾家荡产,疾病缠身,让人心寒。

陕西铜川购房者夏女士:“我们买了个这房,房买了以后媳妇也不跟我儿子了。我儿子三年疫情啥都没干,跟媳妇离婚也没离了。我儿子也得了一身病。这三年是啥都没干,就靠我们老两口这点工资养活一家子人。都不说了,都不说了。我们买房子的时候还是东家借西家凑的钱。共产党的政策永远都是······但是我们现在就是这么心酸心寒。说实话,真的,真的叫人想不到的事。”

烂尾楼居民手里的购房凭据,到头来变成一纸空文,这样的情况不仅在铜川,在大陆各地成了普遍现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