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積蓄換來什麼?陝西百姓買房卻住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在陝西銅川,民眾買了房子卻住不了,沒水沒電,處境艱難。但中共政府部門互相推責任,百姓冤苦無處傾訴。日前,有民眾聚集在爛尾樓前,集體維權,討要公道。

陝西銅川民眾:「我們要房子。我們要房子。我們要房子。」

陝西銅川購房者石先生:「太累了。我現在也沒辦法,沒別的選擇。你像我住在這裡邊,沒有水沒有電,我晚上下班了回來,你上樓梯爬到20樓,必須得打開手電筒,然後照明的話你們也可以看到,就用這個。太陽能照明燈,我這調的是自動的,它反正晚上是自動亮,白天它就滅了,我幾乎在上面不喝水也不洗臉,可以說都不刷牙。反正從5月份到現在,就白天打個工晚上上來睡個覺。」

陝西銅川購房者高先生:「我是拿這個桶子,下去往上提吧。往這提,就是這個情況。」

購房者說,爛尾高層住所,不僅沒水沒電,現在還被告知,建房子的時候開發商還未獲得政府批准,屬於非法建築。向中共各級政府部門反映,但他們都互相推責任,不予解決。

陝西銅川購房者石先生:「開發商未取得任何土地手續。但是已經從2014年賣到2000年(2020年)了。結果才出來這麼個通告(沒有土地許可證)。這是當地住建局給我們的答覆。我們也在往上給國家住建局也反映過,但是國家住建局給打回回執是地方的事情,地方處理。所以我們現在是真沒辦法。」

有民眾表示,現在租不起房子了,才來這裡存身。買個房弄的傾家蕩產,疾病纏身,讓人心寒。

陝西銅川購房者夏女士:「我們買了個這房,房買了以後媳婦也不跟我兒子了。我兒子三年疫情啥都沒幹,跟媳婦離婚也沒離了。我兒子也得了一身病。這三年是啥都沒幹,就靠我們老兩口這點工資養活一家子人。都不說了,都不說了。我們買房子的時候還是東家借西家湊的錢。共產黨的政策永遠都是······但是我們現在就是這麽心酸心寒。說實話,真的,真的叫人想不到的事。」

爛尾樓居民手裡的購房憑據,到頭來變成一紙空文,這樣的情況不僅在銅川,在大陸各地成了普遍現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