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公安部也出事? 习心腹王小洪副手突被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

公安部也出事? 习心腹王小洪副手突被免

在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失踪事件成为国际关注焦点之时,中共公安部官员也出现异动。9月13日,习近平亲信、公安部部长王小洪的副手刘钊突然被免职,去向不明。

当天,中共国务院发布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信息,其中,公安部副部长刘钊被免去职务。中共没有说明刘钊被免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刘钊是陕西扶风人,今年年底满60岁,曾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2020年7月被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

近期,中共军队火箭军、外交部高层频繁出事,习近平行踪异常,外界纷纷猜测,是否中共高层内斗空前激烈,出了大事。

20余省有病例 中国猴痘疫情爆发?

中国猴痘疫情疑似爆发。9月15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发表公告说,20日起,将猴痘纳入乙类传染病管理,与新冠病毒同一级别。

根据通报,目前中国已有20多个省分先后报告了猴痘病例,8月的确诊病例有501例。

不过,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官方公布的这个数据是否真实,外界还普遍存疑。

中共将传染病分为三类,其中最高级别为甲类,当局可以隔离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而乙类传染病爆发时,当局也可以采取限制集会、停工、停课、或封锁疫区等紧急措施。

三年前爆发的新冠病毒肺炎,在经过严格的清零政策,包括封锁整个城市之后,中共在2022年底将它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

欧洲零售巨头败走 北京最后一家家乐福停业

中国经济下行,民众购买力下降,导致零售业凋零。欧洲零售业巨头家乐福在中国也遭遇滑铁卢。今年来,家乐福超市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地的分店,纷纷宣布关门结业。9月14日,北京最后一家家乐福门店——四元桥店也关闭了。虽然门店负责人称是因货品调整,暂时停业,但店内工作人员说,卖场内部已经没有货品,何时重新营业,并不清楚。

根据苏宁易购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财报,1至6月,家乐福共关闭门店106家。

家乐福是最早进军中国市场的法国企业,连锁超市几十年来开遍中国各地。2019年,苏宁易购以人民币48亿元购入家乐福80%股权,成为最大股东。之后,苏宁财报显示,2019至2022年之间,家乐福净亏损72.68亿元。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家乐福净亏损19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