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公安部也出事? 習心腹王小洪副手突被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

公安部也出事? 習心腹王小洪副手突被免

在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失蹤事件成爲國際關注焦點之時,中共公安部官員也出現異動。9月13日,習近平親信、公安部部長王小洪的副手劉釗突然被免職,去向不明。

當天,中共國務院發布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信息,其中,公安部副部長劉釗被免去職務。中共沒有說明劉釗被免原因。

公開資料顯示,劉釗是陝西扶風人,今年年底滿60歲,曾任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2020年7月被任命為公安部副部長。

近期,中共軍隊火箭軍、外交部高層頻繁出事,習近平行蹤異常,外界紛紛猜測,是否中共高層內鬥空前激烈,出了大事。

20餘省有病例 中國猴痘疫情爆發?

中國猴痘疫情疑似爆發。9月15日中共國家衛健委發表公告說,20日起,將猴痘納入乙類傳染病管理,與新冠病毒同一級別。

根據通報,目前中國已有20多個省分先後報告了猴痘病例,8月的確診病例有501例。

不過,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官方公布的這個數據是否真實,外界還普遍存疑。

中共將傳染病分為三類,其中最高級別爲甲類,當局可以隔離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而乙類傳染病爆發時,當局也可以採取限制集會、停工、停課、或封鎖疫區等緊急措施。

三年前爆發的新冠病毒肺炎,在經過嚴格的清零政策,包括封鎖整個城市之後,中共在2022年底將它從「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

歐洲零售巨頭敗走 北京最後一家家樂福停業

中國經濟下行,民眾購買力下降,導致零售業凋零。歐洲零售業巨頭家樂福在中國也遭遇滑鐵盧。今年來,家樂福超市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武漢等地的分店,紛紛宣布關門結業。9月14日,北京最後一家家樂福門店——四元橋店也關閉了。雖然門店負責人稱是因貨品調整,暫時停業,但店內工作人員說,賣場內部已經沒有貨品,何時重新營業,並不清楚。

根據蘇寧易購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財報,1至6月,家樂福共關閉門店106家。

家樂福是最早進軍中國市場的法國企業,連鎖超市幾十年來開遍中國各地。2019年,蘇寧易購以人民幣48億元購入家樂福80%股權,成為最大股東。之後,蘇寧財報顯示,2019至2022年之間,家樂福淨虧損72.68億元。最新財報顯示,今年上半年家樂福淨虧損19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