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塌陷案 北市府第一波对基泰假扣押遭驳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台北市大直民宅塌陷案发已经第七天,台北市府先前声请对基泰建设假扣押,但昨晚却遭北院驳回,北市府表示尊重法院裁定,将再与律师团研议是否抗告。而今天下午,完成住户第三波返家取物后,晚间北市府将与25户受灾户,对谈安置事宜。

大直街塌陷案,单数栋25户下陷严重,得拆掉重建。受灾户两天内分三次,回家拿取生活用品,但每次限时20分钟,让住户不太满意。

单数栋住户:“灾民已经担心受怕,已经快一个礼拜了。我进去搬进去,我还要拿到大马路,请问这是搬家比赛吗?是不是可以再开放时间,再让我们进去拿。”

台北市都发局长 王玉芬:“我们要看观测的报告,由技师来认定是不是可以(再加开)取物,那当然在允许的情况之下,一定尽量来让民众来取物。”

重建之路漫漫,北市府对基泰建设提出第一波假扣押6195万,第二次则针对塌陷受灾户,提出2亿元假扣押。但第一波却遭到台北地院驳回,原因是基泰资本额达50亿元,而且把1亿元汇入台北市府专户,没有脱产疑虑。

台北市长 蒋万安:“尊重北院的裁定,也会跟律师团队再来研究是否提出抗告。我们该做的我们一定会做。”

蒋万安强调市府一定会协助住户们,只是除了倒塌栋外,附近其他住家,回家之后发现问题一箩筐。

铁门变得很难拉,墙壁裂缝还越来越大,楼梯甚至下陷5公分。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 陈怡君:“双号的住户以及这附近的住户,他们的房子还是有继续龟裂,甚至还有房子有下陷的状况。”

大直倒塌意外已经一个礼拜,如今住户只期盼能尽快回复正常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