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外交部异象频现 传王毅也出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

中共外交部异象频现 传王毅也出事

中共多位高官最近接连失踪,引发各界关注。在前外交部长秦刚被免职,国防部长李尚福失踪逾2星期后,最新受到关注的对象是新任外交部长王毅

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3日报导说,有知情人士透露,王毅将缺席9月19日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中共计划派遣中共国家副主席韩正出席联合国年度政府领导人会议。但中共之前曾暗示,将由负责外交事务的最高官员王毅,对美国进行一场行程范围更广的访问。

另外,9月12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有传言说,王毅因为8月份在陪同习近平出席南非金砖国家峰会时,出了差错,正在居家写检讨。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峰会期间,曾传出发生一段小插曲。习进入会场时,贴身翻译被安保人员认为行迹可疑,强行拦住挡在门外,当时习近平多次回头、甚至一度停下脚步,最终单独进入会场。

由于中共内部一贯暗箱操作,这些传言是否真实,外界难以知晓。但中共外交领域最近确实出现了一些罕见现象。

如:李强日前出席G20峰会时,没有外长随行,陪同人员只有国务院秘书长吴政隆。而退休多年的前外长李肇星又重新现身重要外事活动,参加了日前举行的中澳高级别对话。

英媒再爆猛料 两议员候选人涉嫌共碟

英国《泰晤士报》9月13日再爆猛料,说军情五处曾秘密警告保守党,两名议员候选人可能是中共间谍,建议把他们从候选人名单中删除。

报导说,英国情报部门军情五处(MI5)曾在2021年和2022年联系保守党,说这两人与中共统战部有联系。而统战部是中共用来渗透和影响全球政策及舆论的机构。报导没有披露这两人的姓名。

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长玛丽亚‧考尔菲尔德(Maria Caulfield)表示,政府非常严肃地对待任何有关中共干涉的情报,并迅速采取行动,将两人从名单中删除,让他们不再参加选举。

两天前,《泰晤士报》刚刚曝光了一名涉嫌为北京工作英国议会研究员,引发英国政界震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