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外交部異象頻現 傳王毅也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

中共外交部異象頻現 傳王毅也出事

中共多位高官最近接連失蹤,引發各界關注。在前外交部長秦剛被免職,國防部長李尚福失蹤逾2星期後,最新受到關注的對象是新任外交部長王毅

美國《華爾街日報》9月13日報導說,有知情人士透露,王毅將缺席9月19日召開的聯合國大會,中共計劃派遣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出席聯合國年度政府領導人會議。但中共之前曾暗示,將由負責外交事務的最高官員王毅,對美國進行一場行程範圍更廣的訪問。

另外,9月12日,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有傳言說,王毅因爲8月份在陪同習近平出席南非金磚國家峰會時,出了差錯,正在居家寫檢討。

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峰會期間,曾傳出發生一段小插曲。習進入會場時,貼身翻譯被安保人員認為行跡可疑,強行攔住擋在門外,當時習近平多次回頭、甚至一度停下腳步,最終單獨進入會場。

由於中共內部一貫暗箱操作,這些傳言是否真實,外界難以知曉。但中共外交領域最近確實出現了一些罕見現象。

如:李強日前出席G20峰會時,沒有外長隨行,陪同人員只有國務院祕書長吳政隆。而退休多年的前外長李肇星又重新現身重要外事活動,參加了日前舉行的中澳高級別對話。

英媒再爆猛料 兩議員候選人涉嫌共碟

英國《泰晤士報》9月13日再爆猛料,說軍情五處曾秘密警告保守黨,兩名議員候選人可能是中共間諜,建議把他們從候選人名單中刪除。

報導說,英國情報部門軍情五處(MI5)曾在2021年和2022年聯繫保守黨,說這兩人與中共統戰部有聯繫。而統戰部是中共用來滲透和影響全球政策及輿論的機構。報導沒有披露這兩人的姓名。

英國衛生和社會保障部長瑪麗亞‧考爾菲爾德(Maria Caulfield)表示,政府非常嚴肅地對待任何有關中共干涉的情報,並迅速採取行動,將兩人從名單中刪除,讓他們不再參加選舉。

兩天前,《泰晤士報》剛剛曝光了一名涉嫌為北京工作英國議會研究員,引發英國政界震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