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居民吁增警力维安 市长:改革非一蹴而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随着犯罪率与日俱升,上周六(9日),北加奥克兰市的大批居民聚集在市府会议门外,要求市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集中资源打击犯罪。但市长到场回应,体制改革无法一蹴而就。来看报导。

上周六(9日),在北加州奥克兰市公共安全会议期间,大批人群聚集在门外,高喊口号,抗议犯罪与日俱增。

奥克兰市居民Constance Thompson:“我对此很愤怒,奥克兰市正在成为垃圾、犯罪城市,充斥着难以想像的大量犯罪。”

奥克兰市市议员候选人Shantell Herndon:“如果我们要等一位政客站出来做政策改革,那我们得等很久。”

抗议民众呼吁市府官员,宣布城市进入“紧急状态”,以此获得州府和联邦拨款和资源,集中打击犯罪。对此,市长回应,这并不能解决犯罪问题。

奥克兰市长Sheng Thao :“我们在做所有能做的事,但现在宣布‘紧急状态’的话,就这么说吧,这就是个政治戏剧。”

市长表示,目前已花费超过100万美元,在全市范围内增加巡逻人员、安装摄像头,追踪罪犯;更拨款100万美元,聘请社区安全大使,并加倍了非紧急响应人员的数量。

自2019年以来,奥克兰警察局的预算,增长了19%,但数据显示,犯罪率不降反升。

根据奥克兰市警察局,今年1月到7月,车辆盗窃案同比去年增长了49%,入室盗窃案增长了39%,抢劫案上涨了22%,劫车案则增长了9%。

嘻哈音乐频道首席执行官Shawn Granberry:“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反而愈演愈烈。这是很可怕的地方。”

奥克兰市居民Ben:“我在这里都没看到警察,也许在这个活动上有,因为有民选官员在现场,但我们这些工作的纳税人呢?我们呢?我们没有受到保护。”

早在2021年6月,奥克兰市议会曾投票削减警察经费1700万美元,用于资助其它预防犯罪和精神疾病项目。时任市议员的现市长盛桃(Sheng Thao),也曾支持削减警费,但后来改变立场。

奥克兰市长Sheng Thao :“体制改革并非一蹴而就。”

市长表示,她和家人也是暴力犯罪的受害者,她拨打911报案时也是盲音。目前,担任市长8个月的她说,如果明年犯罪率再没有下降,公众再追究她的责任。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