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居民籲增警力維安 市長:改革非一蹴而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隨著犯罪率與日俱升,上週六(9日),北加奧克蘭市的大批居民聚集在市府會議門外,要求市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集中資源打擊犯罪。但市長到場回應,體制改革無法一蹴而就。來看報導。

上週六(9日),在北加州奧克蘭市公共安全會議期間,大批人群聚集在門外,高喊口號,抗議犯罪與日俱增。

奧克蘭市居民Constance Thompson:「我對此很憤怒,奧克蘭市正在成為垃圾、犯罪城市,充斥著難以想像的大量犯罪。」

奧克蘭市市議員候選人Shantell Herndon:「如果我們要等一位政客站出來做政策改革,那我們得等很久。」

抗議民眾呼籲市府官員,宣布城市進入「緊急狀態」,以此獲得州府和聯邦撥款和資源,集中打擊犯罪。對此,市長回應,這並不能解決犯罪問題。

奧克蘭市長Sheng Thao :「我們在做所有能做的事,但現在宣布『緊急狀態』的話,就這麼說吧,這就是個政治戲劇。」

市長表示,目前已花費超過100萬美元,在全市範圍內增加巡邏人員、安裝攝像頭,追蹤罪犯;更撥款100萬美元,聘請社區安全大使,並加倍了非緊急響應人員的數量。

自2019年以來,奧克蘭警察局的預算,增長了19%,但數據顯示,犯罪率不降反升。

根據奧克蘭市警察局,今年1月到7月,車輛盜竊案同比去年增長了49%,入室盜竊案增長了39%,搶劫案上漲了22%,劫車案則增長了9%。

嘻哈音樂頻道首席執行官Shawn Granberry:「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反而愈演愈烈。這是很可怕的地方。」

奧克蘭市居民Ben:「我在這裡都沒看到警察,也許在這個活動上有,因為有民選官員在現場,但我們這些工作的納稅人呢?我們呢?我們沒有受到保護。」

早在2021年6月,奧克蘭市議會曾投票削減警察經費1700萬美元,用於資助其它預防犯罪和精神疾病項目。時任市議員的現市長盛桃(Sheng Thao),也曾支持削減警費,但後來改變立場。

奧克蘭市長Sheng Thao :「體制改革並非一蹴而就。」

市長表示,她和家人也是暴力犯罪的受害者,她撥打911報案時也是盲音。目前,擔任市長8個月的她說,如果明年犯罪率再沒有下降,公眾再追究她的責任。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