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2周年 全美举行悼念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今年9月11日是9·11恐怖袭击22周年,从纽约到华盛顿,全美各地举行了悼念活动。美国总统拜登也在阿拉斯加发表了演讲。来看报导。

周一,9·11恐袭22周年当天,美国副总统贺锦丽、纽约州长霍楚、纽约市长亚当斯、新泽西州长墨菲,以及佛罗里达州长、2024总统大选共和党参选人德桑蒂斯等,均来到纽约曼哈顿,参加在9·11纪念馆举行的悼念活动

活动上,按照惯例,遇难者亲友念出2977名遇难者的名字。

在附近的三一教堂圣保罗礼拜堂,牧师敲响希望之鈡,悼念9·11遇难者。

周一清晨,华府下着小雨,风笛手在五角大楼外吹奏悼念的乐曲。

随着军旅歌手演唱国歌,悼念的国旗从国防部大楼顶缓缓落下,军人们在雨中敬礼聆听。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9·11提醒我们,美国精神在考验中依然闪耀。”

当天稍晚,从G20峰会归来的美国总统拜登,在阿拉斯加公开演讲,悼念9·11。

拜登:“2001年9月11日,考验了我们的力量、决心和勇气。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面对想要撕裂我们的邪恶敌人面前,我们挺了过来。”

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遇自日本偷袭珍珠港后最严重袭击,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劫持了4架民航飞机,其中3架分别撞上了世贸双子塔和五角大楼。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