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突降暴雨 摊贩连人带车被冲走 商场倒灌(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9月11日,陕西省西安突降暴雨,道路成激流,有的早市商摊贩措手不及,连人带车一起被冲走,有的商场也被水淹后停电。

连日来,中国多地连降暴雨,除了台风海葵持续打击华南外,华西秋雨带上也遭猛烈降雨。11日中午前,西安部分市区1小时降雨30~64毫米,直接造成了严重的内涝。气象台于11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这已是9月以来,大陆第六座被暴雨打击的大城市。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暴雨导致市内部分地区形成急流,井盖处如喷泉。当地网友发布的一段视频在网络和媒体上热传,显示韦曲老街遭到暴雨袭击后形成湍急的水流,附近商贩来不及反应,连人带车被洪水冲走

知情者刘先生介绍:韦曲老街小商小贩比较多,大都是卖早餐的,暴雨来的太突然,根本来不及反应,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网上视频也显示,西安一座商场也被水倒灌,拍摄者称,水从地下一层一直涌上地面,致商场一片汪洋。

商场也被淹水。(视频截图合成)

商场员工称,上午11点左右,刚上班水就进来了,没堵住,水越来越大,最后到小腿部位,为了安全大家都撤出了。

二三里资讯从商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由于西安暴雨影响,商场已经开始停电,目前无法正常逛街。

上午11时暴雨发生时,西安交通大学正在上课,一教室门口漏雨成水帘洞,老师仍淡定上课,网友调侃说西交大变“西浇大”。

在曲江新区,受降雨影响,部分学校中午不放学,全部学生留校。西安交警中午12时发通知,部分道路因积水实施管制。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