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突降暴雨 攤販連人帶車被沖走 商場倒灌(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9月11日,陝西省西安突降暴雨,道路成激流,有的早市商攤販措手不及,連人帶車一起被沖走,有的商場也被水淹後停電。

連日來,中國多地連降暴雨,除了颱風海葵持續打擊華南外,華西秋雨帶上也遭猛烈降雨。11日中午前,西安部分市區1小時降雨30~64毫米,直接造成了嚴重的內澇。氣象台於11時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這已是9月以來,大陸第六座被暴雨打擊的大城市。

網友發佈的視頻顯示,暴雨導致市內部分地區形成急流,井蓋處如噴泉。當地網友發佈的一段視頻在網絡和媒體上熱傳,顯示韋曲老街遭到暴雨襲擊後形成湍急的水流,附近商販來不及反應,連人帶車被洪水沖走

知情者劉先生介紹:韋曲老街小商小販比較多,大都是賣早餐的,暴雨來的太突然,根本來不及反應,持續了一個多小時。



網上視頻也顯示,西安一座商場也被水倒灌,拍攝者稱,水從地下一層一直湧上地面,致商場一片汪洋。

商場也被淹水。(視頻截圖合成)

商場員工稱,上午11點左右,剛上班水就進來了,沒堵住,水越來越大,最後到小腿部位,為了安全大家都撤出了。

二三里資訊從商場工作人員處了解到,由於西安暴雨影響,商場已經開始停電,目前無法正常逛街。

上午11時暴雨發生時,西安交通大學正在上課,一教室門口漏雨成水簾洞,老師仍淡定上課,網友調侃說西交大變「西澆大」。

在曲江新區,受降雨影響,部分學校中午不放學,全部學生留校。西安交警中午12時發通知,部分道路因積水實施管制。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