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12人摘金 历届金奖精彩献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1日讯】第十届新唐人中国古典舞大赛,周日(10日)在纽约州帕切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大赛最终决出12名金奖得主,来看本台记者的现场报导。

周日下午,51名少年组和青年组的选手,在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筛选后,进入紧张激烈的决赛。

选手们通过一个个舞剧把人物刻画得惟妙惟肖,以行云流水般的舞步、翻跳如飞的技巧动作组合,尽展中国古典舞之美,令观众深受震撼。

现场观众、91岁退休医生Bernardo Scheimberg:“我不光喜欢他们的舞蹈,而且还有舞蹈背后的涵义,这是我这辈子都没看到过的,太美好了!”

现场观众张舒:“他(选手)的身法还有动作,你看上去就(感觉)女子更加柔美,男子更加阳刚。”

现场观众Tysan Lerner:“我有一半的中国人血统,在美国长大。对我来说,观赏大赛让我了解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我打心底觉得真的别具意义。”

本届大赛规模为历届之最,140位选手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51名选手获奖,包括:金奖12名、银奖10名、铜奖13名,以及优秀奖16名。

以下是2023年第十届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获奖名单:

少年女子组
金奖:邵艿慈、李恩慈
银奖:白凯丽
铜奖:朱俊溶、吴思清、萧伊翎
优秀奖:谢子善、林承娴、欧阳美凤

少年男子组
金奖:白凯旋、包明宇
银奖:陆天缘、韩天弈、章正行、梁知源
铜奖:周正杰
优秀奖:刘逍遥、陶盛曦

青年女子组
金奖:林安琪、范徽怡、司天清、黄悦
银奖:白茉莉、黄明慧
铜奖:于寒玥、陈青蕾、黄于亭
优秀奖:陈冠伶、李滢彤、杨佳缘、郑煜、徐宁子、吴瑞玄、焦可欣

青年男子组
金奖:江力宇、洪绍豪、胡昊清、包正宇
银奖:赵铮、肖大卫、郭新宇
铜奖:黄瑞轮、孙柏燚、孙天祺、陈圆明、蔡承廷、孙弘威
优秀奖:李明鸿、熊泓亦、李如初、张一元

新唐人电视台系列大赛总监Lucy Zhou:“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学习中国古典舞,而且这些选手身上反映出来的,是真正的纯真、纯善、纯美的这种价值,也是我们大赛所提倡的。”

获奖选手分享了感言,并感谢大赛的国际平台,让这些志同道合的舞蹈艺术家,共同传承中国的五千年文化。

少年女子组金奖得主李恩慈:“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我觉得中国文化深邃、博大,学无止境,因为(中国)历史太悠久了。”

青年女子组金奖得主范徽怡:“(参赛)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嘛,像我今年我觉得,我最不一样的是我的心态上,就以前可能就是比较浮躁,现在有舞台经验了,一上台就知道你要怎么克服。”

大赛目的为了增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而选手们也抱着这一理念,互相促进提高。

少年女子组金奖得主邵艿慈:“参加这个大赛就是想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古典舞的美好,还有纯真、纯善、纯美的价值观,也希望提升自己对舞蹈的理解,锻炼自己。”

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包明宇:“尤其在舞蹈这条路上,当你全情投入,比如,舞蹈考试、排练或舞蹈比赛中,所有这一切都会帮助你不断进步提高。”

周日的重头戏还包括,历届大赛中15位金奖得主,同台献技,带来由神韵艺术团艺术总监D.F.先生亲自传授,失传已久的“身法”绝技——“身带手、胯带腿”,现场掌声雷动,欢呼连连,气氛达到最高潮。

至此,本届大赛圆满落幕,选手们将带着丰厚收获,在艺无止境的舞蹈路上继续磨砺技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宋昇桦、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