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12人摘金 歷屆金獎精彩獻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1日訊】第十屆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週日(10日)在紐約州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落下帷幕,本屆大賽最終決出12名金獎得主,來看本台記者的現場報導。

週日下午,51名少年組和青年組的選手,在經過初賽和複賽兩輪篩選後,進入緊張激烈的決賽。

選手們通過一個個舞劇把人物刻畫得惟妙惟肖,以行雲流水般的舞步、翻跳如飛的技巧動作組合,盡展中國古典舞之美,令觀眾深受震撼。

現場觀眾、91歲退休醫生Bernardo Scheimberg:「我不光喜歡他們的舞蹈,而且還有舞蹈背後的涵義,這是我這輩子都沒看到過的,太美好了!」

現場觀眾張舒:「他(選手)的身法還有動作,你看上去就(感覺)女子更加柔美,男子更加陽剛。」

現場觀眾Tysan Lerner:「我有一半的中國人血統,在美國長大。對我來說,觀賞大賽讓我了解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我打心底覺得真的別具意義。」

本屆大賽規模為歷屆之最,140位選手經過四天的激烈角逐,最終共有51名選手獲獎,包括:金獎12名、銀獎10名、銅獎13名,以及優秀獎16名。

以下是2023年第十屆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獲獎名單:

少年女子組
金獎:邵艿慈、李恩慈
銀獎:白凱麗
銅獎:朱俊溶、吳思清、蕭伊翎
優秀獎:謝子善、林承嫻、歐陽美鳳

少年男子組
金獎:白凱旋、包明宇
銀獎:陸天緣、韓天弈、章正行、梁知源
銅獎:周正傑
優秀獎:劉逍遙、陶盛曦

青年女子組
金獎:林安琪、范徽怡、司天清、黃悅
銀獎:白茉莉、黃明慧
銅獎:于寒玥、陳青蕾、黃于亭
優秀獎:陳冠伶、李瀅彤、楊佳緣、鄭煜、徐寧子、吳瑞玄、焦可欣

青年男子組
金獎:江力宇、洪紹豪、胡昊清、包正宇
銀獎:趙錚、肖大衛、郭新宇
銅獎:黃瑞輪、孫柏燚、孫天祺、陳圓明、蔡承廷、孫弘威
優秀獎:李明鴻、熊泓亦、李如初、張一元

新唐人電視台系列大賽總監Lucy Zhou:「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學習中國古典舞,而且這些選手身上反映出來的,是真正的純真、純善、純美的這種價值,也是我們大賽所提倡的。」

獲獎選手分享了感言,並感謝大賽的國際平台,讓這些志同道合的舞蹈藝術家,共同傳承中國的五千年文化。

少年女子組金獎得主李恩慈:「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我覺得中國文化深邃、博大,學無止境,因為(中國)歷史太悠久了。」

青年女子組金獎得主范徽怡:「(參賽)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嘛,像我今年我覺得,我最不一樣的是我的心態上,就以前可能就是比較浮躁,現在有舞台經驗了,一上台就知道你要怎麼克服。」

大賽目的為了增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而選手們也抱著這一理念,互相促進提高。

少年女子組金獎得主邵艿慈:「參加這個大賽就是想要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中國古典舞的美好,還有純真、純善、純美的價值觀,也希望提升自己對舞蹈的理解,鍛鍊自己。」

少年男子組金獎得主包明宇:「尤其在舞蹈這條路上,當你全情投入,比如,舞蹈考試、排練或舞蹈比賽中,所有這一切都會幫助你不斷進步提高。」

週日的重頭戲還包括,歷屆大賽中15位金獎得主,同台獻技,帶來由神韻藝術團藝術總監D.F.先生親自傳授,失傳已久的「身法」絕技——「身帶手、胯帶腿」,現場掌聲雷動,歡呼連連,氣氛達到最高潮。

至此,本屆大賽圓滿落幕,選手們將帶著豐厚收穫,在藝無止境的舞蹈路上繼續磨礪技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宋昇樺、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