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对谷歌“世纪反垄断案”下周开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美国司法部针对谷歌搜索引擎的“世纪反垄断案”诉讼将在下周开庭,届时多位大公司CEO都将出庭作证。

美国司法部指控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在其搜索和广告业务中拥有“非法垄断”。司法部表示,在美国所有搜索查询中的90%几乎都是经过谷歌。

司法部指称谷歌使用了不公平的策略,来维持和发展其在搜索和搜索广告领域的“垄断地位”。

司法部称,谷歌与智能手机和电脑公司签订了一系列独家协议。诉讼中表示,谷歌每年向苹果、LG、摩托罗拉和三星等设备制造商,以及AT&T、T-Mobile和 Verizon等主要无线运营商,支付数十亿美元,从而使谷歌的通用搜索引擎成为默认的选择。

司法部声称,谷歌的这些协议禁止预安装任何竞争性搜索服务,并强制谷歌搜索应用位于手机界面的黄金位置并且不可删除。

谷歌不同意这些指控并表示,消费者可以更改默认设置。

谷歌还表示,人们使用谷歌是因为他们想用谷歌,并非因为他们不得不用谷歌。

预计诉讼的审理将持续不到3个月。届时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和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等人预计都将出庭作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Daniel Monaghan、曾闻仙、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