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對谷歌「世紀反壟斷案」下週開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0日訊】美國司法部針對谷歌搜索引擎的「世紀反壟斷案」訴訟將在下週開庭,屆時多位大公司CEO都將出庭作證。

美國司法部指控搜索引擎巨頭谷歌在其搜索和廣告業務中擁有「非法壟斷」。司法部表示,在美國所有搜索查詢中的90%幾乎都是經過谷歌。

司法部指稱谷歌使用了不公平的策略,來維持和發展其在搜索和搜索廣告領域的「壟斷地位」。

司法部稱,谷歌與智能手機和電腦公司簽訂了一系列獨家協議。訴訟中表示,谷歌每年向蘋果、LG、摩托羅拉和三星等設備製造商,以及AT&T、T-Mobile和 Verizon等主要無線運營商,支付數十億美元,從而使谷歌的通用搜索引擎成為默認的選擇。

司法部聲稱,谷歌的這些協議禁止預安裝任何競爭性搜索服務,並強制谷歌搜索應用位於手機界面的黃金位置並且不可刪除。

谷歌不同意這些指控並表示,消費者可以更改默認設置。

谷歌還表示,人們使用谷歌是因為他們想用谷歌,並非因為他們不得不用谷歌。

預計訴訟的審理將持續不到3個月。屆時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和谷歌首席執行官皮查伊等人預計都將出庭作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Daniel Monaghan、曾聞仙、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