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之妻慰劳俄军 乌克兰外交部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中共政协委员周小平自曝其妻、歌剧演员王芳,随中国访问团到访俄军占领区、乌克兰的马里乌波尔为俄军唱赞歌。事件引发乌克兰外交部不满,要求中方解释。

9月8日,周小平发布视频显示,王芳在被俄军轰炸成废墟的马里乌波尔(Mariupol)剧院遗址,高唱苏联时期红歌《喀秋莎》。

周小平称赞王芳是“战地玫瑰”,宣称当地人听到歌曲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会一直抗争下去。”

送夫人上俄占区前线劳军-政协委员周小平-鼓舞抗击乌军

此举引起极大争议。

大陆高校退休教练 刘女士:“这些人就是给共产党唱赞歌、抬轿子的。这对夫妻一唱一和为侵略者唱赞歌。他拍这个普京的马屁,实际上是拍中共的马屁。现在中共得到什么程度,你还给它抬轿子拍它的马屁,你肯定拍错的,到最后你吃不了兜着走,往下看。”

旅加华裔作家 盛雪:“像这个王芳的做法,并不是因为她无知。中国人没有人不知道普京侵略了乌克兰。但是她要选择跟中共站在一起,而中共是跟普京站一起的。她以为她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她可以到世界任何地方去撒野。”

去年2月俄军入侵乌克兰,战争持续至今。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形容,王芳是道德沦丧的表现,在俄军杀害了600多名无辜者的剧院演唱。要求中方解释。

旅加华裔作家 盛雪:“这种做法肯定会引起很多人的反感。而且这种反感,应该说不仅仅是乌克兰人。因为不管怎么说,绝大多数人还是有同心、有同理的,还是有是非、有善恶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王沛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