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之妻慰勞俄軍 烏克蘭外交部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0日訊】中共政協委員周小平自曝其妻、歌劇演員王芳,隨中國訪問團到訪俄軍佔領區、烏克蘭的馬里烏波爾為俄軍唱讚歌。事件引發烏克蘭外交部不滿,要求中方解釋。

9月8日,周小平發布視頻顯示,王芳在被俄軍轟炸成廢墟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劇院遺址,高唱蘇聯時期紅歌《喀秋莎》。

周小平稱讚王芳是「戰地玫瑰」,宣稱當地人聽到歌曲時紛紛表示深受鼓舞,「會一直抗爭下去。」

送夫人上俄佔區前線勞軍-政協委員周小平-鼓舞抗擊烏軍

此舉引起極大爭議。

大陸高校退休教練 劉女士:「這些人就是給共產黨唱讚歌、抬轎子的。這對夫妻一唱一和為侵略者唱讚歌。他拍這個普京的馬屁,實際上是拍中共的馬屁。現在中共得到什麼程度,你還給它抬轎子拍它的馬屁,你肯定拍錯的,到最後你吃不了兜著走,往下看。」

旅加華裔作家 盛雪:「像這個王芳的做法,並不是因為她無知。中國人沒有人不知道普京侵略了烏克蘭。但是她要選擇跟中共站在一起,而中共是跟普京站一起的。她以為她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她可以到世界任何地方去撒野。」

去年2月俄軍入侵烏克蘭,戰爭持續至今。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形容,王芳是道德淪喪的表現,在俄軍殺害了600多名無辜者的劇院演唱。要求中方解釋。

旅加華裔作家 盛雪:「這種做法肯定會引起很多人的反感。而且這種反感,應該說不僅僅是烏克蘭人。因為不管怎麼說,絕大多數人還是有同心、有同理的,還是有是非、有善惡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