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写实油画记录故乡 潘孟尧版画创作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台湾彰化艺术家潘孟尧用工笔画法,描绘火炎山和大安溪,彰化生活美学馆展出他的作品,透过油画让民众体会亲临大自然的感受。

眼前这幅油画作品,是艺术家潘孟尧利用写实油画技巧,一笔一画,花了他一年多时间,绘画而成,除了细腻笔触,让每一颗石头真实呈现外,就连大安溪水面下的石头,也若隐若现。

艺术家潘孟尧:“用重叠法用罩染的方式,让这个水能够,有这种清澈的感觉。”

受到童年记忆和求学经历影响,潘孟尧的油画以具象风景画为主,从小就喜欢沉浸在大自然气氛中的他,用光影来描绘,展现他记忆中的火炎山。

潘孟尧:“一直都对于这个,那样的光线,那样的气氛,那样的这种,就是说等于是,那种甚至连温度变化,或者是风吹过的那种感觉,我都有很强的记忆。”

国立彰化生活美学馆秘书李明俊:“看到老师透过长时间对于他故乡的观察,可以让他把风景描绘得这个非常地详细,再透过用超写实的技法,让它看起来虽然是油画,但是也是像照片一样清晰,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写实油画外,这次也展出多幅版画作品,有台中公园的湖心亭、台北港以及国外的街景,甚至展示版画工具,让观众了解版画的制作流程,拉近艺术与民众的距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