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书记醉酒死 数月后仍挂在官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中共官场乱象频现。江苏一镇党委书记因饮酒过度已死亡多月,但其简历仍挂在官网,引发舆论关注。

据大皖新闻报导,江苏省宜兴市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吕旭明,数月前因饮酒过度去世,但其个人简历目前仍挂在当地官网。

知情人士表示,吕旭明去世已有多日,“少则两个月,多则半年”。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表示,今年4、5月份,吕旭明“因公去世”。

太华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吕旭明已经去世有几个月了,但因为正式文件没有下发,所以官网的信息未做更改。此外,该镇目前暂未任命新的党委书记。

宜兴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也承认吕旭明因饮酒过度去世。但对他因何饮酒以及跟谁一起饮酒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称,具体要咨询宜兴市委宣传部。

中共官场“饭局”,已成为商人、下级官员行贿上级的一个普遍现象,也是官员用公款大吃大喝、拉近关系的一种方式。因此,大陆发生不少中共官员聚众饮酒而死亡的事件。

最为典型的是,2022年12月,在青海省举办党政高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期间,时任青海省委委员、秘书长师存武与5名高官在党校宿舍豪饮,导致一名藏族州委书记多杰醉死。今年4月中共官方才通报此丑闻,震惊外界,各地开始整肃党校。

2019年8月,湖南新宁县马头桥镇炉山村村支记王军华因宴请县对口扶贫单位局长饮酒后死亡。

2018年10月10日晚,湖南省洪江市群峰乡和湾溪乡28名官员聚众饮酒,饮用了7瓶白酒,致时年39岁的群峰乡人大主席向建明死亡。

2016年12月20日,湖南省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奉来生,在工作时间违规连赴两场酒宴,奉来生因酒精中毒而身亡。

2016年11月,河南省汝南县6名官员以及两名司机,在县城开完会之后,8人一起奔赴万里飘香饭店喝酒,其中,4人饮酒超过4斤,汝南县食药监局局长雷明奎酒后死亡。

2015年12月,中共26集团军军长张岩,在军部与第39集团军的两名老部下喝酒,导致一人死亡。张岩因此被撤职,由正军降到副军级。

2013年7月23日,黑龙江前副省级官员付晓光前往镜泊湖风景区旅游。景区所属的黑龙江省东京城林业局党委书记及局长在景区鹿苑岛宾馆公款宴请。第二天,该局党委书记被发现在宾馆房间内死于心脏病。

2013年1月,桂林市园林局局长陈建国拿出2万多元的公款请一众官员吃喝,市园博园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张某挨个给官员敬酒,最终因为饮酒过量死亡。

《华尔街日报》曾报导,自2012年底上台以来,习近平指向了党内腐败。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在任职初期与中共高官的内部会晤上说:“你们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床上。”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