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一書記醉酒死 數月後仍掛在官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中共官場亂象頻現。江蘇一鎮黨委書記因飲酒過度已死亡多月,但其簡歷仍掛在官網,引發輿論關注。

據大皖新聞報導,江蘇省宜興市陽羨生態旅遊度假區黨工委委員、太華鎮黨委書記呂旭明,數月前因飲酒過度去世,但其個人簡歷目前仍掛在當地官網。

知情人士表示,呂旭明去世已有多日,「少則兩個月,多則半年」。

宜興陽羨生態旅遊度假區管理辦公室表示,今年4、5月份,呂旭明「因公去世」。

太華鎮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呂旭明已經去世有幾個月了,但因為正式文件沒有下發,所以官網的信息未做更改。此外,該鎮目前暫未任命新的黨委書記。

宜興市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也承認呂旭明因飲酒過度去世。但對他因何飲酒以及跟誰一起飲酒的問題,該工作人員稱,具體要諮詢宜興市委宣傳部。

中共官場「飯局」,已成為商人、下級官員行賄上級的一個普遍現象,也是官員用公款大吃大喝、拉近關係的一種方式。因此,大陸發生不少中共官員聚眾飲酒而死亡的事件。

最為典型的是,2022年12月,在青海省舉辦黨政高官學習中共二十大精神培訓班期間,時任青海省委委員、祕書長師存武與5名高官在黨校宿舍豪飲,導致一名藏族州委書記多傑醉死。今年4月中共官方才通報此醜聞,震驚外界,各地開始整肅黨校。

2019年8月,湖南新寧縣馬頭橋鎮爐山村村支記王軍華因宴請縣對口扶貧單位局長飲酒後死亡。

2018年10月10日晚,湖南省洪江市群峰鄉和灣溪鄉28名官員聚眾飲酒,飲用了7瓶白酒,致時年39歲的群峰鄉人大主席向建明死亡。

2016年12月20日,湖南省永州市科技局副局長奉來生,在工作時間違規連赴兩場酒宴,奉來生因酒精中毒而身亡。

2016年11月,河南省汝南縣6名官員以及兩名司機,在縣城開完會之後,8人一起奔赴萬里飄香飯店喝酒,其中,4人飲酒超過4斤,汝南縣食藥監局局長雷明奎酒後死亡。

2015年12月,中共26集團軍軍長張岩,在軍部與第39集團軍的兩名老部下喝酒,導致一人死亡。張岩因此被撤職,由正軍降到副軍級。

2013年7月23日,黑龍江前副省級官員付曉光前往鏡泊湖風景區旅遊。景區所屬的黑龍江省東京城林業局黨委書記及局長在景區鹿苑島賓館公款宴請。第二天,該局黨委書記被發現在賓館房間內死於心臟病。

2013年1月,桂林市園林局局長陳建國拿出2萬多元的公款請一眾官員吃喝,市園博園管理處辦公室副主任張某挨個給官員敬酒,最終因為飲酒過量死亡。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自2012年底上台以來,習近平指向了黨內腐敗。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在任職初期與中共高官的內部會晤上說:「你們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床上。」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