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签“催生”新规 下令军队带头拼生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打仗、抢险、救灾,军人们在这些事件中都一马当先,但现在中国军人有了一个新任务——生孩子。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刚刚签署了新政策,要求支持扶助军人带头生育。

中共党媒报导,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实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办法》,共33条,9月10日起施行。

新《办法》要求给军人家庭婚、孕、产、育、教等现实需求,提供支持扶助及保障等;还提倡军队人员适龄婚育,一对夫妻生育3个子女等。

这项新催生政策引发舆论关注。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这标志着中国即将变成一个军国主义的国家。因为根据这个《办法》,中共将动用国家的资源和力量,用尽各种方法和手段对所有军人家庭生育进行全方位的扶持帮助,以便他们有能力、有条件进行更多的生育。”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认为,这也意味着整个涉军人口,占全民总人口的比例会不断上升。

赖建平:“中共国希望通过军人执行军令来生产越来越多的‘小军人’。涉军人口会不断生产出来,长大以后成为接过他们父辈枪支的这一代。中共可以直接就地取材,从军人家庭里边选拔更多的人去参军。这是在普通老百姓不愿意生育,人口出生率不断地降低的情况下,中共出台的一个措施。”

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在一次论坛上说,中国出生人口近5年下滑40%。2023年可能降至700万∼800万之间。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指出,中国人口断崖式的下跌,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将带来极其可怕的沉重负担。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你整个一代人,突然一下人口断崖式的下降,意味着将来的这一代人长大了以后,他要背起整个社会的包袱,很少的人口去养很大的一批老年化的人口。在这种情况之下,你怎么打仗啊?你没有国力,你就是把孩子全送去当兵了,但是你没有钱养军队。现代化的军队打的都是钱,一个导弹打出去几千万就不见了。你如果没有经济实力根本就打不起未来的战争。”

蓝述说,中共现在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所以推出支持军人生育的新政策。

蓝述:“它实际上是动用国家资源对一些特定的人群,比如说军队、党员干部甚至将来很可能还会普及到所有的公务员,这些对中共忠诚度比较高的特定人群,提供特殊的福利的方法,去鼓励这些人群进行生育。”

蓝述认为,中共同时也希望以这些人群为榜样,带动普通家庭生育的欲望。

蓝述:“最终它还是希望解决人口问题。同时它也希望去解决中共红色血统的接班人问题。但是在目前中国所面临的整个经济下行,一般的普通家庭经济负担、生活负担已经负重不堪,然后生孩子、养孩子成本巨大。短期内解决中国人口的下降问题希望不是太大。”

中共承认计划生育40余年,中国少生4亿多人。面对人口红利消失,老龄化严重,2016年中共放开二胎,2021年放开三胎,同时出台许多促生育措施和政策,但效果不佳。

旅美自媒体人黄子茵说,中共出台新办法催军人生孩子,让她想起1994年北京卫戍区警卫,中尉副连长田明建事件。

旅美自媒体人黄子茵:“田明建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军官。他的妻子因为计划生育人员(被)强行堕胎,一尸两命。作为一个军人,竟然连自己的孩子妻子都不能保护,他就在建国门制造报复社会的惨案,最后他也被击毙。如果中共没有对田明建事件,对在过去的计划生育血腥暴政当中被迫害的那些妇女、胎儿进行深刻的道歉、深刻的认罪,我觉得一切都显得非常可笑。”

黄子茵指出,中共篡政后的历次浩劫,把中华民族几千年积累的人口优势摧残殆尽,现在它发现韭菜不够割了,所以用各种办手段进行催生。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