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视野】花大钱把监控买回家?华为热卖背后的猫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大视野,我是秦悦~

中国经济持续恶化,地方政府负债累累,付不出薪水,逼得公务员和教师也不得不加入群体抗争的行列。

政府揭不开锅了!国企、百强县半年断饷

“8个月没有拿到工资了!我们要生存!我们要活下去!”

9月5号,广西桂林市广电局门口,几十名员工打出大型横幅,高喊要活下去。有网友看到视频后感叹,“想不到连广电也落得如此下场。”广电集团是中共的国营独资企业,曾经是待遇高、福利好、走后门才能进的单位。谁会想到,如今桂林广电竟然连续拖欠半年以上的薪水。

7号,桂林网信办 通过桂林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 辟谣,称“桂林广电系统职工并没有陷入财务困境”,但没能解释视频中的请愿者都是谁,也不提广电系统的实际财务状况。

另据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披露,天津河北区政府早在今年三、四月份,就没钱发工资了,还向当地知名的寺庙“大悲院”借了几个亿,结果维持到七月份又没钱了,再向大悲院借钱时,被大悲院回绝了,理由是“世上还从来没有到佛门化缘的,我们不是施主。”赵兰健对此评论说:天津政府,无钱运转、 揭不开锅;天大笑话:政府跪求、巨富寺庙。

在河南洛阳,也传出教师罢课、抗议欠薪的消息。

9月4号传出的视频显示,洛阳市孟津区第一高级中学大门外的空地上,有上百名教职工坐在地上,有一个官员模样的人,手拿扩音器向人群讲话。网友爆料,孟津一高的老师刚开学就罢课,静坐抗议。据称该校已经几个月没发工资了。
还有视频显示,另一个疑似学校的校门外,也有几十人静坐抗议,许多路过的市民在围观。有消息称,孟津区第二高级中学教师也在静坐讨薪。

目前大陆网络上的相关视频已被删光。

公开资料显示,孟津一高共有教职工五百多人,老校区是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孟津二高拥有教职工一百多人。这两所学校都是所谓的“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实际上,中共地方当局财政状况不断恶化。近年来,在部分经济落后地区,教师被欠薪已经是常态了。

今年5月,河南三门峡市一所公办学校的34位教师,因为连续4年没有工资,也没有落实编制,开始绝食抗议,并将声明发到了网上。

今年3月还传出,因河南信阳固始县财政,一直拖欠该县第十三小学的办公经费,导致电业局一度停止学校供电,令学校不得不提前放学。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山东胶州的多个乡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员工的工资已经停发好几个月了;而湖北武汉江岸区政府已经停止向慈善机构拨款,让员工自己解决生活问题。以前,当地许多社区的募捐,都来自美国等西方国家,但现在中美关系恶化,尤其在中共的《反间谍法》生效后,外国民间机构的捐助已几乎归零了。

最近传出欠薪的,还有辽宁瓦房店东山动物园,该动物园的主管机构为瓦房店市园林管理处。

5号,有网友发帖求助,称东山动物园的饲养员已经6个月没发工资,动物们马上就断粮,现在都是减半喂,还有小熊崽要吃奶,母马也要待产,现在这个存量只能再供应两三天,只好上网恳请大家帮忙。

事件发酵后,园内某商户透露说,饲养员、保洁人员确实已有半年没收到工资,“喂动物的班长一直是垫付(饲料款),现在垫付一万多块了,没办法报销,动物就是吃一天,饿两天。”

随后,大陆多家媒体证实了东山公园拖欠工资的事实。当地官方也表示,因财政拨款问题,导致出现这个情况,后续会继续协助、争取拨款。
值得一提的是,瓦房店在“2022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评比中,名列第60名,是全国的“百强县”。“百强县”都这么惨,贫困地区的情况可能就更加糟糕了。

近日,网上还传出大连市公安局的一则通知,称工资发放和社保缴费延迟,大连市公安局要求,各单位要将市财政局的通知及时向领导汇报,并传达到每个警察,争取理解。

这则消息外界还无法核实真实性。不过,早在2020年大陆爆发疫情后,大纪元独家获得中共辽宁省大连市的系列财经文件,文件泄露了中共的财政困境,大连市的区政府甚至开始挪用“维稳”经费,来支付职工的五险一金。

随着中共财政收入持续亏空,当局曾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勒紧腰带”,有分析认为,中共再这样折腾下去,早晚有一天,维稳队伍也要躺平,或维权抗议了,到那时中共的麻烦可就大了。

中共禁iPhone、捧华为 藏一大毒招!

苹果公司12号将发表iPhone 15新手机,但据《彭博》、《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披露,中共已禁止中央政府官员,在工作中使用iPhone,或其他外国品牌手机,连带入办公室都不行。中共还打算将这道禁令,扩大到国营企业和官方机构。

中共近年来采取“战狼”外交,不少官员和所谓的“爱国”明星,都呼吁罢用外国货,支持国产货。不过,网友发现,这些“爱国者”在社交媒体发帖时,都用iPhone发,被网民嘲讽“假爱国”、“身体很诚实”,这些人当中,就有中共前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以及官媒《环球时报》的前总编胡锡进等。

例如,赵立坚曾在Twitter贴文说,“如果微信被禁,那中国没有理由继续用iPhone及苹果。”但是这则扬言要抵制苹果的帖文,却显示是由iPhone发出的(Twitter for iPhone)。

根据分析机构《Counterpoint》的数据,iPhone不只占据了中国2022年畅销手机排行榜的前3名,在中国的手机总销量,更创下超过10%的成绩。

就连华为的创办人任正非都承认使用苹果手机,任正非的女儿、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时,几乎全套苹果装备。

近日,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突然推出了新手机,中共官媒大肆鼓吹,华为突破了美国的封锁,嘲讽美国制裁无效。但是外界普遍质疑,新手机的芯片,是过时的制造工艺硬拼、造出的,成本超高,就连高通(Qualcomm)商务长Jim Cathey也直言,这是落后多年的旧技术。网友吐槽说,不管外衣穿得多漂亮,内芯就是一个旧手机,还敢卖得跟iPhone的新品差不多贵。

另一方面,华为和提供芯片的中芯国际,疑似试图绕过美国禁令,引发美国朝野的不满。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Mike Gallagher)要求,美商务部停止向华为和中芯出口所有技术,面对新手机恐怕招来更严厉的制裁,7号,中芯在A股的股价暴跌8%。

美国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对此分析说,中共不准官员用iPhone,可能是想强推华为手机,而华为手机的监控能力非常强,简直就是一台间谍机,而且也不能翻墙。他认为,中共或许就是想限制官员了解外面的信息,把他们时时置于华为的监控之下,牢牢掌控他们;华为不计成本地推出新手机,可能很大部分会流向中共的政府机关。

网上也有人曝光,华为新手机热卖的背后是有补贴,有公司补助员工,凡购买华为Mate 60系列,每支手机补贴人民币5千元,限定90日生效。

不过,大家想想看,多少民企都被中共打压,优秀的国产品被无视,为什么偏偏华为得到中共的特殊待遇?花大钱买个旧芯手机,来监控自己,还挡着翻墙看世界,值得吗?

好的,那各位观众,您对此有什么看法?请给我们留言,也请您订阅、点赞,传播这个频道。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