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分】乌军攻第二道防线 美援乌AIM-12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近日,乌克兰加快了前线推进的速度,在攻占罗博季涅这个村庄之后,突破了俄罗斯在扎波罗热布置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向东和向南持续推进。

乌军进攻第二道防线

美国国防部的发言人科比在上周五表示,在过去72小时左右的时间里,乌克兰武装部队从扎波罗热地区向南推进的战线上取得了显着进展,他们在攻击俄罗斯第二道防线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

在扎波罗热前线,据在该地区作战的第46旅的说法,战斗已经升级到Novoprokopivka北部郊区,Novoprokopivka是一个位于Robotyne以南约4公里(2.5英里)的小型乡村定居点,靠近扎波罗热州的俄罗斯防线。

该旅的Telegram频道表示,“我们已经从东北方绕过高地,成功对敌人的右侧施加压力,并到达其位于南部高地上的第一道防御线。接下来将会有关于这些要塞的激战。”该旅在Telegram上表示,部队还驻扎在Verbove村的西部边缘,已经在非常接近俄罗斯防线的地方进行了战斗。

“(俄罗斯军队)不断地发起反击并积极防御——我们在前进,将占领者逐出,但一个月的战斗表明,敌人并不打算放弃已占领的土地——前方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与此同时,著名的俄罗斯军事博主WarGonzo表示,乌克兰军队已经从西部向Verbove前进,但俄罗斯部队“在定居点的外围保持防御”。

除了第47旅,乌克兰战斗在前线的还有第46空中突击旅和第82空中突击旅。目前乌克兰的前锋已经距离托克马克只有大概10英里的距离,托克马克也完全在乌克兰火炮的射程之内。

而在大诺沃西尔卡一带,乌克兰继续向南推进,9月2日已经到达了Zavitne Bazhannya村庄的北面,双方开始了激烈的交战,我们现在看到的视频,就是乌克兰使用无人机摧毁了俄罗斯一辆BMP步兵战车。而在另一个视频中,乌克兰使用远程火炮定点清除了村庄外面的俄罗斯坦克。

在大诺沃西尔卡方向上,乌克兰一直在稳步推进着,乌克兰现在的推进并不讲究速度,在使用火力清除守军装备,并瓦解守军意志之后,再发动决定性的一击。看起来,不久的未来,乌克兰就可能收复该村庄。

美援乌贫铀弹及AIM-120

看到乌克兰前线进展不错,美国也在最近加大了对乌克兰的援助计划,而最新的计划很有可能将向乌克兰提供贫铀弹。

今早在今年6月中旬《华尔街日报》就报导,美国考虑向乌克兰运送贫铀弹。这笔支援的资金来自于总统拨款权,简单来说,就是无需国会批准,美国总统就可以从美国库存中转移装备。今年前段时间美国向台湾提供价值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也是来自于总统拨款权。

因为这些武器装备直接来自于美国库存,所以整个交付将会非常快。根据媒体报导,美国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将在9月份到达乌克兰,这些贫铀弹很有可能就是匹配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120毫米主炮而使用的。

对于美国来说,提供贫铀弹并没有太多的外交压力,这是因为英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贫铀弹,供自己的挑战者二坦克使用。英国的挑战者二坦克装备在乌克兰第82空中突击旅,该旅投入到了扎波罗热的激烈战斗中,是解放罗博季涅的重要力量,目前82空中突击旅依然在前线作战。不排除乌克兰已经在前线使用了英国提供的贫铀弹。

除了贫铀弹以外,美国提供的另一个重要的武器则是AIM-120空对空导弹。乌克兰空军发言人伊尔纳特近日表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AIM-120,射程将达到160至180公里。AIM-120是目前美国使用的主力中程空对空导弹,它其实有四个型号,但只有最新型号AM-120D射程才能达到180公里。不出意外的话,美国这次向乌克兰提供的很有可能是最先进的型号。

这本身并不奇怪,美国这次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就是最新型号,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战区网站就披露了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的型号,其中包括爱国者2GEM,爱国者三(MSE),也就是爱国者增强型,还有爱国者三(CRI),也就是降低成本版本。这几个爱国者系统都是目前美军正在使用并且最先进的武器装备。

从美国提供爱国者三就可以看得出来,美国将目前自己使用的最先进武器拿出来支援乌克兰并没有太多的顾虑。

在西方国家已经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的情况下,美国提供先进的AIM-120也是理所应当的。该中程空对空导弹有两大用处,第一,适用于防空系统,比如美国加拿大挪威提供的NASAMS防空系统。NASAMS防空系统是由挪威和美国共同开发的,它使用的导弹并不是独自开发的版本,而是现成的空对空导弹,比如美国的响尾蛇导弹和AIM-120导弹,都是NASAMS可以使用的。

除了提供给防空部队,AIM-120最主要的角色将是装备F-16战斗机。在两周以前,美国已经批准丹麦和荷兰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捐赠总量可能超过50架左右。

据荷兰国防部发言人称,荷兰王家空军仍有42架F-16战机,其中24架处于战备状态。荷兰正与丹麦一起,领导一个由北约其它11个盟国组成的联盟,向乌克兰飞行员传授如何驾驶和维修F-16战斗机。除此之外,丹麦大概也有30架F-16可以提供给乌克兰,这些战斗机在年底就可以到达乌克兰。两个国家还开始帮助乌克兰训练飞行员。

然而只有战斗机是不够的,还需要相应的武器系统,乌克兰要想取得制空权,一定要装备响尾蛇和AIM-120导弹。AIM-120具有全天候、超视距能力。AIM-120是美国AIM-7麻雀导弹系列的后续产品。这种新型导弹更快、更小、更轻,并且具有改进的针对低空目标的能力。AIM-120采用主动雷达制导,它的雷达导引头具有电子反制能力。它的最新型号D,由于采用了双脉冲发动机,并且更换了新型药柱,大大增加了射程,达到180公里。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乌克兰受制于缺乏中程空对空导弹,在和俄罗斯空军正面交锋中一直处于劣势,而F-16和AIM-120的到来,将会显着改变这一局面。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乌克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武装部队,完全可以刺穿俄罗斯坚固的防线,向前推进。随着更多西方援助部队的到来,相信乌克兰会很快收服自己的领土,打向克里米亚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订阅探索时分Telegram群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