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防长火速上任 受命重建信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四将新上任的国防部长乌梅罗夫,正式介绍给乌克兰的国防官员及军事将领,同时强调信任的重要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信任可以加强国防部的力量。乌克兰国防部将由新任国防部长领导。今天,鲁斯泰姆(乌梅罗夫),你得到了所有人的信任。”

周四,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乌克兰高级军事和国防官员,介绍了新国防部长鲁斯泰姆·乌梅罗夫

乌梅罗夫的任命,在周三获得了乌克兰国会的通过。这是自俄乌战争爆发500多天以来,乌克兰军方最重大的人事调整。

乌克兰国防部长乌梅罗夫:“在我们国家历史性的时刻担任国防部长是我的最高荣誉。我感谢乌克兰总统的信任。”

前任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因为后勤采购方面的贪腐丑闻,在本周一向泽连斯基提交了辞呈。

泽连斯基:“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更多的信任。信任所做出的决定,信任后勤和补给。”

分析认为,乌克兰国防部长的更换,不会对前线战事带来太大影响。此外,泽连斯基将委以乌梅罗夫的重任包括:扩大国际合作,并推进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进程。

现年41岁的乌梅罗夫在被任命国防部长前,担任乌克兰国家财产基金负责人,并因出色的表现而获得赏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