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新防長火速上任 受命重建信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四將新上任的國防部長烏梅羅夫,正式介紹給烏克蘭的國防官員及軍事將領,同時強調信任的重要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信任可以加強國防部的力量。烏克蘭國防部將由新任國防部長領導。今天,魯斯泰姆(烏梅羅夫),你得到了所有人的信任。」

週四,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向烏克蘭高級軍事和國防官員,介紹了新國防部長魯斯泰姆·烏梅羅夫

烏梅羅夫的任命,在週三獲得了烏克蘭國會的通過。這是自俄烏戰爭爆發500多天以來,烏克蘭軍方最重大的人事調整。

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羅夫:「在我們國家歷史性的時刻擔任國防部長是我的最高榮譽。我感謝烏克蘭總統的信任。」

前任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因為後勤採購方面的貪腐醜聞,在本週一向澤連斯基提交了辭呈。

澤連斯基:「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更多的信任。信任所做出的決定,信任後勤和補給。」

分析認為,烏克蘭國防部長的更換,不會對前線戰事帶來太大影響。此外,澤連斯基將委以烏梅羅夫的重任包括:擴大國際合作,並推進烏克蘭加入北約的進程。

現年41歲的烏梅羅夫在被任命國防部長前,擔任烏克蘭國家財產基金負責人,並因出色的表現而獲得賞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