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暴雨 车辆泡水 民众指预警滞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受台风“海葵”影响,福建省福州市多地遭遇强降雨袭击。9月5日凌晨,一辆消防车被洪水冲走,造成2死,1人失踪。当地民众表示,排水系统不畅通,加上政府预警严重滞后,使灾情加重。

9月5日凌晨,福州市永泰县一辆消防车被洪水冲走,车上共有9人。据福州消防支队5日晚间通报,8名消防员获救,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名民警失踪。

网上视频显示,福州街道已成河流,路上许多车泡在水中。有行人淌水前往安全地带,水深已高达腰部。

福州市民雷先生:“道路上有很多都淹到街道了,很多家庭,尤其是仓山区那块跟福清那块更为严重,住房都淹到肚脐这么深,有一米多了。这次的暴雨造成了一些列车都已经停用了,交通瘫痪得比较严重。有一些村庄发生山体滑坡,有老人遇难,或者被埋这样子。”

福清市民管先生:“福清市区里面是比较严重,一层楼高吧,开店的人大概就损失大的,包括我们那些门都被打到桥里面,全部都淹了,反正市区里面金店啊,什么服装店都淹了。没有什么说法,还是自己淹的自己负责呗,谁赔你啊,到哪里去拿。”

福州市民雷先生还说,很多小区停水停电,百姓叫苦连天。

雷先生:“正常还可以出行,但如果它的街道已经是满水了,你也没法开,因为这里还有一个电的问题,就是说有一些电箱是放在比较矮的地方,都比较危险。很多小区它在被淹了之后,它就停水停电了,所以造成生活非常大的不便。”

另有视频显示,福州市街道的窨井盖,水冒得跟喷泉似的。

对此,雷先生表示,福州市排水系统不畅通,加上预警滞后,才造成那么大的灾情

雷先生:“他们预警是滞后了起码是3个小时以上,七八点就开始下暴雨了,但11点多才收到这个简讯息,就严重滞后。受到的灾害比较多的,一个是仓山区、晋安区,然后福清市,主要的原因是城市的排水系统期待改进。暴雨下来,怎么可能一下子一会儿功夫全部都淹满了,就是它整个底下不会通,就往街面上冒出来了,直接往外冒,排水系统不畅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